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第25届旅游文化节暨“晋江杯”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开幕

时间:2021-04-07 14:56:23  浏览:

4月6日下午,华侨大学第25届旅游文化节暨“晋江杯”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于庄为烜报告厅正式开幕。共有包括“红心向党”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潮起五店市”街头文化创意策划大赛、“侨乡文化”节事活动创新创意大赛、“侨乡味道”餐饮产品创意设计制作大赛及“青心向党”红歌传唱合唱比赛等在内的五大类赛事,将在接下来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赛事涵盖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及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各个专业。

这也是旅游学院多年坚持开展的专业技能赛事,旨在锻炼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及创新创业精神。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施清凉、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曾志兴、学生处副处长王顺添、校团委副书记张伟、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副院长叶新才、旅游管理系主任邹永广、酒店管理系副主任王新建、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殷杰、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王建英、旅游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党政办主任张少平、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孙娟娟等老师出席开幕式。

许国玺在致辞中指出,大赛活动设计融合了学术性、创新性、实践性和体验性,形式丰富多样,今年更是紧扣建党100周年的红色主题,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既有实践类项目,也有创意类比拼,集理论与实践于一体,不仅能够培养同学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更能提高其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为行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开幕式上除进行赛事发布外,研究生院负责人还向晋江文旅局颁赠“研究生工作站”牌匾。这也是旅游学院与地方部门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的又一拓展。

开幕式后随即开展了由谢朝武教授主讲的《面向未来:旅游产业发展趋势与旅游就业选择》的专题讲座及施清凉先生进行的题为《晋江市全域旅游工作漫谈——构建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的嘉宾分享会。

据悉,本届赛事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旅游学院团委学工办和各系(中心)具体承办,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协办。

图一 启动仪式

图二 嘉宾合影

图三 授牌仪式

图四 许书记致辞

图五 活动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