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推行本科境外生导师制并举行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2021-04-23 11:52:16  浏览:

4月22日下午,旅游学院在经管楼103举行境外生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2019级69名境外生同学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加会议。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副院长张慧及各系负责人、班主任出席仪式。活动由学工办主任孙娟娟主持。

会议伊始,张慧向同学们介绍说明了学院境外本科生导师制方案的出台背景、意义及具体实施要求。他指出,旅游学院作为学校港澳台侨学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学院,将不断优化完善境外生改革培养方案,满足境外生多元化的学习诉求,坚持“分类培养、精准施策,同向融合、增进共识”的一个中心主线;努力培养“三种能力”即全面提升学生的通识能力、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坚持院(校)、教师、境外生、用人单位、家长“五位一体”协同发力,共同做好境外生教育与培养。

孙娟娟就导师制的具体开展、报名等情况进行具体说明。

吴耿安和殷杰两位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在发言中寄语广大境外生同学珍惜学校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把握机遇,在导师的引领下促进学业和生涯健康顺利发展。

境外生代表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香港学生戴稳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学院对境外生培养教育管理的用心和重视,表示同学们将和导师们一道携手奋进,珍惜这个良好的平台,度过无悔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涯。

会上,并举行了导师代表聘任仪式。

最后,许国玺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在不断探索境外生培养教育改革,导师制的出台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并要求不要流于形式,师生必须共同努力真正做出实效,切实助力于境外生的学习成长成才。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强化以侨立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等主责主业,助推华侨大学“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与港澳台侨学生培养模式改革建设,旅游学院针对港澳台侨及华裔新生代和留学生的学习需求与培养现状,积极探索“分类培养、精准施策,同向融合、增进共识”的境外生培养改革模式,从2019级境外本科生中试行导师制,成立境外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组,并设置境外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协调人。学生根据培养方向与成长方向选择导师。导师指导时间从第三学期开始至境外生毕业。

张慧进行导师制方案介绍说明

吴耿安老师发言

殷杰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导师代表聘任仪式

许国玺进行总结讲话

首批参与境外生导师制学生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