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开展学生会工作人员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1-04-30 14:54:34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的理论,加强高校学生对于党先进历史的学习,旅游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会展实验室举行学生会工作人员主题教育培训会。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开始,轮值主席郑键津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贺信的主要内容,以及党中央致辞的重要精神。现场同学传阅学习了王圣博、孙春兰等人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上的报告。

随后,郑键津对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的历史背景作了简要介绍。用鲜明的历史事迹为例呼吁各位同学共同学习学联生生不息的精神,期望共同实现我们的远大理想,并简要宣读了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的讲稿内容。

会上,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更加明确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和学生会工作改革的意义与要求。

最后,与会全体观看了建党百年优秀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觉醒年代》。重温百年前近代中国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从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赵世炎、陈延年、陈乔年等爱国人物身上看到他们对国家的责任:积极寻找救国出路,将人民的苦难看在眼里,把国家的苦难记在心上,勇于变革,永不停滞,甚至将自己的生命都奉献国家,只为后人可以享受他们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这使我们对建党历程在心中更添敬重。

本次培训学习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重要精神,引导旅游学院学生会、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充分了解学联,知史爱党、规范工作章程,对进一步筑牢旅游学院工作人员的先进思想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