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关于开展首期出境交流风采展示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11-01 16:00:03  浏览:

是否仍记忆犹新

第一次踏出国门的紧张

或是异国他乡赶due的辛苦

或是与外国友人文化的碰撞

或是备考雅思托福的…

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下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

分享交流体验

展示交流风采

一、活动主题

为进一步营造学校国际化氛围,鼓励更多的华大学子参与到中外人文交流活动中来,在国际舞台上通过交流生视角传播好中国声音,成为走向世界的文明对话小使者。

活动以“多元交流·多彩青春”为主题,面向正在参加或已完成我校校际或院际组织的出国(境)交流项目(线上、线下)的全日制在校生开展华侨大学首期出境交流风采展示大赛,请广泛动员组织参加。

二、比赛形式

(一)风采展示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交流学习的图文、原创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PPT等形式。

(二)展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学习心得体验、思想感悟、交流国家(地区)的风土人情、跨文化交际趣闻。展现交流生在拓展全球视野、综合能力提升上取得的成绩。内容积极向上,富含真情实感。

(三)参赛人数:学生可以个人或小组形式报名,同一申请小组人数不得超过3人,如以小组形式参赛,作品中需体现出每位小组成员的参与情况。

三、赛事流程

(一)初赛

1.参赛选手将初赛作品及报名表发送至邮箱hqulyzzb@163.com,作品命名为“学院+团队名称+交流风采大赛作品”,报名表命名为“学院+团队名称+交流风采大赛报名表”,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2日12:00。

2.由评委根据文本择优选择入围作品,进入决赛。

(二)决赛

1.决赛将进行现场展示,展示形式为PPT展示,可结合诗歌、散文朗诵、动画、视频等形式。展示时间不超过8分钟,不低于3分钟。所有晋级队伍参加线上投票宣传环节,最终结合现场展示和线上投票结果确定最终成绩。

2.决赛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及其他

奖项设置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参与奖若干项。

奖品内容:特等奖价值1000元的奖品;一等奖价值700元的奖品;二等奖价值400元的奖品;三等奖价值200元的奖品;参与奖价值100元的奖品。

参与展示大赛活动的学生均可获得参与证书。符合2022年出境交流突出表现奖申请条件的参与人,可获得加分。

五、其他

1.参赛人员应服从参赛要求,不得无故弃赛、退赛。

2.活动开展期间,请参赛学生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应防控措施。

3.联系人:孙丛强 0595-22691093

      戴稳朋 18558963126



附件:出境交流风采展示大赛活动报名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旅 游 学 院

2021年11月1日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