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关于评选旅游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学生校、院先进班级的通知

时间:2021-11-09 20:49:46  浏览:

各班级:

根据《华侨大学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办法》(华大学〔2021〕17号)、《华侨大学先进班级评选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旅游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学生先进班级评定细则通知如下:

一、先进班级评选量化标准

(一)政治思想(20分)

1.政治理论及德育课程学习(10分)

(1)参评班级学年所有学生形势与政策平均成绩,计算方法为:平均成绩*5÷100。(学习部找学院教务室准备各班级2020-2021学年形势与政策课成绩,5分)

(2)班级集体活动以及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每学年至少5次,满5次得满分5分,缺少一次扣1分。(班级参与人数需要达到班级人数的70%以上视为班级集体活动,各班级自行提供班级活动或者团日活动开展的图片,以及活动开展的记录,包含时间、地点、参与人员、活动主要内容,充分体现班级文化、师生互动,5分)

2.遵纪守法,遵守各项校规校纪。(10分)

该项分数10分,为基本分。若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受到纪律处分者,按人次分不同情况扣分:受院级通报批评与警示处分者扣0.5分;受校级通报批评与警告处分者扣1分;受校级严重警告与记过处分者扣2分;受留校察看者扣3分;被开除学籍者扣5分;敢抓敢管,对不良行为敢于揭露,不隐瞒包庇,敢于开展批评帮助,可酌情加1-3分。(学院团委提供,学习部核算)

(二)学风建设(40分)

1.学年成绩(15分)

该项总分15分,根据全班参评一学年所有学生的平均成绩绩点×2.5所得,最高不得超过15分。(学习部提供成绩并核算)

2.上课出勤率(15分)

该项总分15分,以学院学生会自律会提供的学年平均出勤率为准。出勤率达95% (含)以上可得15分,每低1.5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团委学生会自律会提供并核算)

3.各类学科、学术竞赛、辩论赛、挑战杯、社会实践等(10分)

该项总分10分,根据班级学生(含团队)参与院级、校级及校级以上各类学科、学术竞赛、挑战杯、辩论赛、社会实践等获奖者每支团队(含团队,团队与个人同等待遇)每次分别加1分(院级类奖项),2分(校级类奖项),3分(市级类)、4分(省级类)、5分(国家级类),同一项目只计算一次,跨班级组合项目可以在班级相应计分,但总分不得超过10分。(社会实践及各类创新创业立项项目不在计算范围内,班级需附带佐证材料复印件,科技创新部、社会实践部核算)

(三)宿舍管理(8分)

1.社区表现情况(5分)

该项总分5分,按照参评班级同学社区表现分的平均成绩(满分100分计)×10%所得。(学生社区提供,自律会负责核算)

2.水电、公物管理、社区纪律安全(3分)

该项总分3分,为基本分,遵守学生社区管理规定,安全无事故,协助破获偷盗案件行为者给予奖励1分,有违章使用电器或无理拒交电费者扣2分,有故意损坏公物者,视情节轻重者扣0.5-1.5分,受到社区纪律简报通报者每人次扣1分,直至该项分数扣除为止。(自律会负责核算)

(四)文体活动(10分)

1.体育达标率(3分)

以体测成绩为依据,若有1人不及格,扣0.3分;尚未进行达标测试的班级以体育课成绩计分,有一人不及格扣0.3分。(体育学院提供材料,学习部负责检查)

2.参加文体竞赛活动(7分)

积极参加校、学院组织的文娱、体育活动,并按照参加项目的多少得分,每个项目得0.5分;获得文体活动受省、市表彰的分别加3分、2分;受校、学院表彰的加1分、0.5分。(班级提供有关佐证材料,团委学生会文体部核算)

(五)志愿服务(9分)

1.参与志愿服务基本情况(3分)

该项总分3分,具体分配为班级青年志愿者人数占班级总人数的比例(1分),即班级志愿者人数占班级总人数的比例所得分数;班级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所积累工时(2分),即班级志愿者在参评学年参与志愿服务每个工时记为0.02分,总分数为总工时数×0.02所得分数,但总分不得超过2分。(志愿者工作部、班级提供材料,志工部核算)

2.参与志愿服务班级整体表现情况(4分)

该项总分4分,(1)具体分配为班级参加无偿献血人数(2.5分),即班级参加无偿献血每人可记为0.25分,但总分不得超过2.5分。(2)班级组织策划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情况(1.5分),即班级组织策划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每次加0.5分,但总分不得超过1.5分。(志愿者工作部、班级提供材料,志工部核算)

3.其他加分项(2分)

该项总分2分,具体分院级、校级、市级和省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分别按人次每人加0.25分、0.5分、1分和1.5分,但总分不得超过2分。(志工部提供材料并核算)

(六)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出勤情况(3分)

该项总分3分,3分为基本分,班级学生缺席院、校等各类集体活动,1-5人次扣0.5分,6-10人次扣1分,11-15人次扣2分,16-20人次扣2.5分,21人次及以上扣3分。(此项记录由自律会提供点名详情并核算)

(七)现场汇报(10分)

1.汇报者声音洪亮,富有情感,精神饱满,语言流畅;(2分)

2.PPT形式新颖,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紧扣主题,汇报整体有创意;(3分)

3.汇报现场班级同学参与度与配合,能够展现班级凝聚力;(2分)

4.评审材料内容丰富,展示班级的特色与亮点。(3分)


二、奖励办法及名额

(一)校先进班级,学院共3个。学校授予荣誉证书,并奖励1500元/班。

(二)院先进班级,若干个。学院授予荣誉证书,并奖励1000元/班。


三、评选要求

(一)校、院先进班级由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学生荣誉称号评审小组根据申报名单,结合先进班级评选量化标准、PPT汇报情况综合评定。

(二)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学生荣誉称号评审小组负责校、院先进班级评审工作。所有荣誉称号均由学院学生荣誉称号评审小组统一评审、公示,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三)其他未尽事宜由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


四、报送时间及要求

评选标准将严格按照先进班级评选量化标准执行,请各申请班级按先进班级评选量化标准条例顺序认真准备申请材料,并于11 月11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交至旅游学院318活动室。电子版材料以“年级+专业+班级+先进班级”命名发送至邮箱hqulyxyxxb@163.com



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

2021年11月9日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