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关于公开遴选旅游学院第十八届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两委秘书长的通知

时间:2022-05-12 10:51:23  浏览: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工作部署,依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更好地推进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华侨大学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现面向旅游学院全体本科学生公开招聘第十八届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两委秘书长,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旅游学院党委的领导与上级团学组织的指导下,本着“更好地为学院服务,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实现广大同学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提升的目标,在历届团委、学生会负责人的努力下,持续开创旅游学院团学工作内涵、特色、品牌发展新局面。

根据上级要求与工作需要,旅游学院团委设置学生团委副书记两名;学生会设置主席团成员三名,其中执行主席一名,轮值主席两名;另设两委秘书长一名。

二、遴选条件

1.旅游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原则上,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两委秘书长由2020级本科学生担任。工作踏实认真,有责任心。

2.曾担任过学校或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负责人、部门成员及以上职务,班级班委、团支部委员等职位,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优先考虑。

3.学习勤奋,综合素质优秀。基本条件应满足学校《华侨大学学生干部培养与管理规定》,其中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要求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的学习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30%,且无不及格情况。

4.入学以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无违规违纪记录。

5.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内地学生须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港澳台侨学生应自觉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具有强烈的国家认同和文化认同;留学生应认同“一个中国”,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主动担当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

三、遴选程序

递交申请材料→班级初审推荐→人选资格审查→现场评议推荐→拟定初步推荐人选名单→综合考察→公示并上报→召开团、学代表大会选举→正式聘任

四、相关说明

1.聘任待遇:任期满一年后,颁发相应聘书。

2.在任期间,对相关工作以及日常表现等进行考核。

五、申请方式

个人自愿申请,将附件1、附件2、附件3(纸质版双面打印、电子版)、附件4(电子版)、学习成绩单一并提交至大会筹备工作组。纸质版材料于5月17日14:30前交至旅游学院318材料缴交处;电子版材料于5月17日12:00前发送至邮箱2270770905@qq.com,文件请统一命名为“姓名+申请材料”。


附件:

1.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第十八届学生团委副书记候选人推荐表

2.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表

3.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第十八届两委秘书长候选人推荐表

       4.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第十八届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两委秘书长报名汇总表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