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关于开展2018年度华侨大学“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1-15 16:19:21  浏览:

支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广大青年勇立潮头,努力奋斗,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为更好的在青年学生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优良校风学风,树立典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华侨大学“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校团委将于2019年1月开始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获得者,并择优选取5支团队奖和20个个人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申报个人及团队须拥有向上、向善品格,综合表现优秀者。且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获得过往届全国级、省级向上向善好青年或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的不重复参选):

1.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起到先锋表率作用;

2.践行“雷锋精神”,长期坚持公益事业,在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事迹感人、表现突出;

3.积极组织参与党团工作和学生活动,获得省级以上表彰或主流媒体报道;积极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方面表现突出;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服务社会,扎实进取,表现优异,获得省级以上表彰或产生较大社会影响

5.在创新创业创优领域积极探索,创新能力较强,发挥示范性作用,获得省级以上竞赛重要奖项。

二、活动安排

1.组织开展“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获得者评选活动。

——1月份,组织申报。基层团组织对活动进行宣传,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团队组织申报,3月份开学递交材料;

——3月中旬,组织评选。通过团组织推荐、资格审核、答辩汇报的方式,寻找、推选出“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获得者;

——4月份,举办获奖者座谈分享会暨表彰仪式;

——5-6月份,发放奖金。

2.广泛开展团支部分享活动。各学院团委结合推选活动,组织本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等青年典型深入到基层团支部,开展宣讲和分享交流活动,讲述青春故事,分享青春感悟,传播青春正能量,影响带动更多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普遍开展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在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学习讨论活动,重点围绕“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展开学习讨论,引导青年学生聚焦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把核心价值观转化为青年学生的具体价值导向和行为准则,明确成长努力方向。

4.推出“向善向上”好青年风采系列文化产品。从推选的好青年中,遴选一批事迹突出、感染力强的青年典型和优秀故事,制作推出符合青年学生认知特点的公众号推文、短视频、微电影、文艺作品、“侨侨”系列文创产品、图册等系列产品,进行大力传播,广泛分享好青年奋斗故事,全方位宣传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

材料报送

请各团支部严格按照活动时间安排,于2019310下午17:00个人及团队申请表汇总表、佐证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学院团委电子版材料命名为2018年度“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评选活动材料”发送至邮箱1658500198@qq.com,其中所获得的主要荣誉证书扫描图或照片、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等证明材料越详实越好。

附件:1.《华侨大学“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申请表(个人)》

2.《华侨大学“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申请表(团队)》

3.《华侨大学“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信息汇总表(个人)》

4.《华侨大学“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信息汇总表(团队)》

5.华侨大学“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共青团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

2019年1月10日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