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24届旅游实践技能大赛暨旅游文化节之泉州古城旅游新业态策划营销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03-26 17:55:27  浏览:

作为千年古城的泉州,在较好保护现有历史原貌的同时,随着新时代的发展涌现出一批旅游新业态,如何挖掘业态的创新发展与历史传统的有机结合,成为古城再一次焕发经济新活力的关键所在。

同时,随着以网络与新媒体为主要特征的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酒店、餐饮及娱乐等行业能否顺应互联网视角下数字营销的创新应用,将成为其提高竞争力与否的重要手段。

因此,意在将专业理论学习与时代发展方向进行有效衔接,探索古城泉州在时代背景下品牌形象树立与效益转化的有效方案,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及创新素养,特举办泉州古城旅游新业态策划营销大赛。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经研究决定举办此赛事,现将赛事具体通知如下:

一、 赛事宗旨

  1. 提高学生营销策划的能力和水平,激发策划创意,了解一定的策划机制

  2. 体悟专业价值,发掘数字时代下营销亮点与突破口,增强理论与现实的结合

  3. 发现一批具有较强策划与营销能力的未来人才,为泉州旅游新业态发展注入活力

二、 参赛对象

华侨大学全体学生

三、 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承办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团委、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

四、 赛事内容

(一) 初赛:提交策划文本

参赛团队需于初赛提交策划书,策划需要每一团队以鲤城古城区为调研区域,对城区总体情况作出判断(例如业态分布、人口升降趋势、古城区游客来源、同类型酒店或民宿供应情况等),同时对行业内现状进行判断,最终形成对其内某一民宿、餐饮及娱乐等旅游新业态和旅游资源逻辑性的判断,提出针对性的产品。

同时综合运用多种组合营销手段,提出能够树立与推广品牌形象的营销方案(例如制作微电影、照片、图文解说等宣传材料、利用微博微信宣传宴会等各类营销方式),并对此方案的客户群体、具体如何实施、可行性分析、预期效果作详细的说明。

每组的策划书将由专业老师进行打分评定,选出分数最高的10组策划进入决赛。

最终分数由文本评分(60%)和展示评分(40%)两部分组成。

(二) 决赛:策划方案现场展示

进入决赛的每个小组根据初赛结果完善策划方案,并准备进行决赛展示的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营销策划展示(7分钟),各参赛小组通过PPT等多媒体手段结合其他新颖的方法将设计的营销方案进行现场展示(例如现场模拟营销、拍摄微电影、表演等,展示手段不限,但请考虑决赛地点的空间和设备服务水平限制,可自带道具和其他可操作性设备)。

第二环节:评委提问(5分钟),评委就选手展示的内容和形式进行提问最终由现场评委进行打分,当场公布各组成绩。

(三) 策划文本设计要求

1、创新性:开阔思维,大胆创新,不拘泥于传统的营销方式,采用更有新意,更容易被人接受的营销策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酒店的营销活动;

2、可行性:策划方案应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成本在可控范围之内,在市场上具有开发潜力。

3、实用性:策划应能充分反映当地市场特征以及满足目标客户群体的需求,并能对于推广品牌形象产生积极真实的效果。

五、 参赛方式及要求

(一) 参赛流程

4月3日前

提交报名表电子版至邮箱darioshen@163.com

4月12日18:00前

提交初赛策划书文本电子版至邮箱darioshen@163.com

4月15日

公布初赛结果及决赛晋级名单

4月22日18:00

提交决赛策划书文本电子版及相关展示资料至邮箱darioshen@163.com

提交决赛策划书文本纸质版(一式五份)至旅院318活动室

4月23日(暂定)

决赛地点暂定为明德堂,如有更改另行通知

 

*本次大赛咨询答疑群群号:788439255,有意向参赛同学可进入了解

(二) 参赛要求

  1. 华侨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鼓励跨校区、跨学院、跨专业报名)

  2. 申报参赛团队由3-5名在校生组成,且参赛选手不可申报多个参赛团队,一经发现,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3. 申报参赛团队策划书至少应包括以下内容:

  4. 研究项目背景

  5. 研究对象分析(如背景,经营现状,目标市场状况等方面)

  6. 营销手段分析

  7. 营销方案具体内容

  8. 营销组合产品设计

  9. 方案可行性分析

  10. 营销预期效果

  11. 凡参赛作品涉及抄袭等不良行为的选手将取消比赛资格

六、 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颁发奖金+荣誉证书;

二等奖2组:颁发奖金+荣誉证书

三等奖3组:颁发奖金+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组:颁发证书

 

 

附件:泉州古城旅游新业态策划营销大赛报名表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2019年3月25日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