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一带一路”青年国际专项赛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赛选拔的通知

时间:2017-06-08 11:57:43  浏览:

各学院:

为更好地引领我校青年学生学习国家“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引导学生关注“一带一路”战略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科技创新与共享两大方面所面临的现实问题,校团委、教务处、社科处与国际学院决定联合举办华侨大学“一带一路”青年国际专项赛暨国际学院I赛课活动。借助比赛共同展示科技创新与青年智慧,增强青年学生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与支持。同时,此次竞赛也将选拔出相关队伍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团委、教务处、社科处、国际学院

承办单位:国际学院团委

二、参赛对象

1.凡在2017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华侨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且具有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者,均可参赛。

2.每个团队成员 2-3 人,可自行联系 1 名指导教师,优先鼓励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专业的学生共同组队参赛。

3.参赛团队成员须始终保持一致,未经组委会批准,不得中途更换成员。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项  荣誉证书+奖金

二等奖2项  荣誉证书

三等奖3项  荣誉证书

四、参赛方式

1.参赛队伍初赛作品须使用英文,全国总决赛现场答辩展示均使用英文。

2.参赛作品围绕“一带一路”主题, 具体内容:参赛作品围绕“一带一路”主题,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济和科技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问题设计解决方案,进行技术开发,作品内容聚焦经济合作与发展、科技创新与共享两大方面(参考题目详见附件 1)。

六、 报名程序及方式

   采取公开招募、自愿参与,招募程序如下:

报名时间:2017年6月7日 - 19

报名方式:填写《华侨大学“一带一路”青年国际专项赛项目申报表》(附件2),附加不少于3000字的英文报告(PDF版),于6月19日之前发送到报名邮箱:hqugjtw@163.com;邮件主题命名方式:“一带一路”专项赛+项目名称+申报者姓名。

希望各学院加强赛前宣讲动员,鼓励师生踊跃参加。

报名咨询:国际学院团委科创部,王泳诗 15280872863,陈鸿艺 15880905822。


附件:

1. 专项赛参考题目

2. 华侨大学“一带一路”青年国际专项赛项目申报表项目申报表

3.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的通知



                                     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

                                               

                                               

                                             

                                      2017 年 6 月 7 日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