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我院学生韩紫薇荣获华侨大学“十佳志愿者”称号

时间:2019-04-29 15:31:21  浏览:

为深化我校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特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十佳志愿者评选工作,并于4月21日上午九点在明德堂举办“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2018年度华侨大学十佳志愿者评选汇报会。在此次评选,我院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韩紫薇同学荣获“十佳志愿者”称号。

图1:汇报会现场

图2:合影

韩紫薇同学在大学期间积极组织和参加校内外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共参与涉及扶贫、助残、环保、敬老、支教等各项志愿活动三十余项,累计志愿工时189小时。曾获华侨大学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大一加入校青协爱心医疗志愿服务队,后任旅游学院阳光服务中心主任,积极组织策划“情系积石山”爱心迷彩服捐赠活动、“关爱抑郁症”公益主题沙龙、仕公岭烈士陵园扫墓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其中她加入的“精卫”旅游公益扶贫机构荣获了2018年“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公益赛道银奖。

图3:韩紫薇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在汇报会上,韩紫薇同学以“华大蓝和志愿红”为主题,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自己的志愿之路以及志愿收获。谈到志愿心得时,她说:“很感谢这段投身志愿活动的时光,并不想去计算我付出了多少,因为我知道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你的收获会远远大于你的付出。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指出: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如果你问我:这个世界会好吗,我会以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身份,毫不犹豫大声且坚定的告诉你:会!”

希望同学们像韩紫薇同学学习,凝聚自己微弱的光芒,照亮这个美好的世界。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丰富志愿服务形式,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项目。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