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春季开学前后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4 10:30:00  浏览:

全体班主任: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根据《华侨大学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为了更好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做好春季开学前后我院学生管理相关工作强调如下: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班主任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疫情解除前,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继续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意识,把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平安旅院、平安校园、平安中国守好责任田。

二、进一步落实落细学生健康信息日报工作。

根据学校防控工作规定,要求各学院各班级要全面掌握学生动态,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和多发地区的学生情况,实行防控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对此,学院通过学生干部和班主任两条线摸查学生信息,具体操作办法进一步明确如下:

1.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每位学生须在每天12点前完成“今日校园”app健康信息登记,由团委学生干部直接布置落实。此项登记关乎学生是否能够顺利返校,学院团委每日将未按时填报的学生名单反馈至各班级,请班主任协助督促学生按时如实登记。

2.班主任要充分发挥班委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时掌握班级学生每日一报的动态,在每天14点前就班级学生整体状况、是否有突发情况,有没有地点变动等事项,在“平安旅游工作群”《旅游学院各班级学生健康日报表》上进行及时和如实填报,落实落细学生信息统计。

三、进一步做好重点疫区学生的关注和关爱。

1.重点关注。各班级要对目前仍身处疫情重点地区和多发地区的学生及时关心、重点关怀,经常与其保持联系,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做好跟踪反馈,合力处置。

2.及时关爱。班主任要及时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资助工作的通知安排传达到班级,及时排查各类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学生,及时告知相关应急资助政策,帮助学生共渡难关,共同做好人文关怀。

四、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教育引导工作。

1.强调规定。根据学校要求,留校学生未经批准而擅自外出、离校学生未经批准而擅自返校及其他不遵守学校防控规定的,视情况给予严肃处理,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请班主任再次向学生明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坚决把好学生关。

2.积极引导。根据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网络线上教学的通知安排,积极引导学生开展“互联网+”模式的学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课程进行各类学习教育,要根据学校、学院安排,配合做好教学、实习、毕业、就业等各项工作。

五、进一步动员党员、团员青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团中央号召,各班级可广泛动员返乡大学生团员们,特别是党员,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接受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党、团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在做好自身防控安全的同时,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旅院学子形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有国泰民安才有平安校园、平安旅院,希望全体班主任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院上下携手一心,共克时艰,共同为平安开学做好相关学生管理工作。

 

旅游学院党委

2020214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