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应急资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1 10:30:00  浏览:

各班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学校、学院十分关心每位学生的身心健康,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抗击疫情。在此特殊时期,为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现决定启动疫情防控应急资助工作,为受此次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本人或直系亲属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或因疫情造成家庭暂失经济来源或收入明显减少而导致家庭生活困难,或因疫情造成其他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困难而亟需帮助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研究生

二、资助标准

参照《华侨大学学生困难补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三、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确有需要并有意愿申请资助的学生填写《华侨大学疫情防控应急资助申请表》(附件1)和《华侨大学疫情防控应急资助汇总表》(附件2),如有相关证明材料可通过拍照等方式一并提交,如无现成的证明材料,可提交书面申请一份并签字,疫情期间请同学们千万不要特意到相关部门开具证明

2.学院审核。学院审核学生申请材料。

3.学校审核。学生处、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后提交财务处发放,发放时间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而定,尽快打入学生本人银行卡

四、材料报送要求

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可于216日及227日,分两批次上报申请材料,其中电子版发送至2476024655@qq.com,纸质申请材料于正式开学学生返校后报送至旅游学院321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1.特殊时期,请各班长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摸排,实时动态掌握因疫情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并上报学院袁老师(15117923542)。

2.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生困难补助的资助功能,对排查到的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学生,及时告知相关应急资助政策,做好符合条件学生的申请服务工作,给予必要的应急资助,帮助学生渡过难关。

3.各班长要对摸排到的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要及时上报学院并持续关注,学院将落实各项资助政策。

4.各班长需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资助育人工作,教育和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学生在家安心学习、健康生活。

旅游学院学工办

2020211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