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25届旅游文化节暨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之“侨乡文化”大型会展节事活动创新创意策划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4-05 11:11:10  浏览:

侨是福建一大优势,一个宝贵资源。作为全国著名侨乡,福建的华侨历史文化沉淀深厚、内涵丰实,既具有鲜明的中西文化融合特色,又有心怀祖国、情系桑梓的中国文化传统。近年来,节事活动凭借着其独特的吸引力与传播推广力,在福建省迅速发展,在各地闽籍侨胞的积极推动下,依凭着扎根于本土的特色文化,越来越多具有地域特色的节事活动在福建省开展。为展现我校学子活动策划、营销创新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节事活动营销策划能力,促进我校人才的培养成长,进而更好地助力节事活动的发展,现举办“侨乡文化”大型会展节事活动创新创意策划大赛,将赛事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比赛,将结合当下的新理念,以“侨乡文化”可能开展的节事活动为创新创意策划对象(突出“侨”、“红色旅游”等相关主题的节事活动皆可),旨在策划出具有创意和说服力的活动方案并面向会议举办方(大赛现场的评委、观众)进行展示,让福建省的节事活动更彰显侨乡特色,丰富福建省的节事活动内容,推动福建省的节事活动向独特性、品牌性、创新性方向发展。

二、参赛对象

华侨大学全体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3-5人,鼓励并支持不同学院的同学共同组队。

三、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方: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泉州市会展业联合会

承办方:旅游学院团委、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旅游学院会展服务队

四、比赛内容与日程安排

(一)比赛内容

以“侨”、“红色旅游”为主题和特色元素,策划一场凸显主题的、具有落地性、创意性和推广性的节事活动,以下场景三选一。注意体现福建省“山海一体、闽台同根、民俗奇异、宗教多元”的鲜明文化特色,体现泉州市建设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战略发展要求。

(1)以五店市为节事活动举办场所,策划一场主题节事活动

(2)以华侨大学为节事活动举办场所,策划一场主题节事活动

(3)自由策划福建省内符合主题的其他主题活动。

结合福建省、泉州市以及节事活动举办场所的“侨乡文化”特色与运营环境,从活动目标、活动内容、活动特色、营销方案、财务预算、可行性分析、活动保障等多个方面,整合策划出具有创意和说服力的节事活动方案。

(二)赛事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10日24点

(2)初赛作品提交时间:2021年4月30日

(3)初赛结果公布时间:2021年5月6日

(4)决赛时间:2021年5月11日(暂定)

五、赛事流程

(一)初赛:提交策划文本

初赛需要各团队提交节事活动方案,每个参赛小组可在选题界定范围内自由策划节事活动方案的具体内容,通过分析举办方的需求,结合自身对福建的特色文化、侨旅文化发展现状的了解,整合有效资源,提出具有创意的、有吸引力的节事活动方案,并对此方案如何对举办方进行有效的营销推广进行详细的说明。

每组提交策划书将由专业老师及评委组进行初评,选出优秀的入围作品进入决赛。

(二)决赛:现场展示

进入决赛的各团队根据初赛结果完善节事活动方案,并准备进行决赛展示的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方案展示(8分钟),各参赛团队通过PPT等多媒体手段结合其他新颖的方法将设计的节事活动方案进行现场展示(可丰富表现形式例如制作微电影、照片、微信H5等,但请考虑决赛地点的空间和设备服务水平限制,可自带道具和其他可操作性设备)。

第二环节:评委提问(5分钟),评委就选手展示的内容和形式进行提问,最终由评委综合团队表现进行打分,当场公布各组成绩。

(三)策划方案设计要求

(1)节事活动方案完整,逻辑性强,具有创新性,创意具有含金量,严谨有条理,不拘泥于传统的营销推广与节事活动形式。参赛团队可根据比赛内容创新出特色内容,并就节事活动方案的活动目标、活动内容、活动特色、营销方案、财务预算、可行性分析、活动保障进行策划;

(2)节事活动方案需具有创新性,各参赛团队应开阔思维,大胆创新,体现福建省作为全国第二大侨乡的特色与文化,采用更有新意,更容易被人接受的方式展开节事活动;

(3)节事活动方案需具有说服性,在市场上具有开发潜力。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 1组荣誉证书+奖金1000元

二等奖 2组荣誉证书+奖金800元

三等奖 3组荣誉证书+奖金500元

优秀奖 若干 荣誉证书+奖金200元

七、报名方式

(1)加入QQ群:439347226

(2)发送报名表至:1422440993@qq.com

(3)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4月10日24点

侨乡文化·大型会展节事活动创新创意策划大赛报名表

队伍名称


负责人

姓名


联系方式


学院


班级


队员信息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院

班级

1





2





3





4





注:

1.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可加入QQ群进行了解,群号为:439347226

2.报名表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4月10日24点

3.报名表提交方式:将电子版提交至邮箱1422440993@qq.com

4.初赛策划书文本电子版需在4月30日24点之前提交至上述相同邮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