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省三好学生周智洋

时间:2011-12-08 00:00:00  浏览:

 

      周智洋,江苏盐城人,中共党员,现任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2008-2009年在空降兵95985部队服役,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并获优秀士兵,优秀跳伞员,参加执行“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任务。曾获得“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和奖励。

      2007年9月,作为一名新生的他进入了华侨大学,开始了大学生活。同年12月,在冬季征兵中,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学校,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空降特种部队服役。作为一名空降特种兵,在部队扎实训练,并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由于各方面表现优异,入伍第二年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百年难遇的大地震,他跟随部队第一时间空降灾区,同战友一起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进行抢救伤员、帮助当地居民进行灾后重建等工作。在汶川的73天,是和其他解放军战士一起,同时间赛跑,救助受灾同胞的73天,也是其父母为为寝食难安的73天。但在民族危难面前,他不只是父母的儿子,也是人民的儿子。他履行了作为一名战士、一个儿子应尽的职责。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典范。作为一名大学生战士,他深知自己的责任。投笔从戎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事情,但也是多么辛苦的事情。在部队训练中,他比普通战士付出更多的努力,为的就是为母校争光,为的就是证明华大学子可以成为各个领域的佼佼者,履行了作为一名战士、一名大学生应尽的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士兵的价值,也用自己的优异表现为学校争光。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在部队中表现突出,2008年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跳伞员,200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2009年12月,经过两年的兵役,回到华侨大学继续学习。由于两年与大学校园的分离,他首先要做的就是顺利完成由一名战士到一名大学生的转变。两年课堂学习的中断,使他加班加点的补习课程;两年与同窗的分离,使他必须快速的跟上同窗进步的步伐。为了补习课程,他每周坚持自习,同时多向成绩好的同学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学期的努力,他的学习成绩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进入了班级前列。由于两年大学生活的中断,原来的同窗已经成为学长学姐,他们也都已成为学校、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学习和工作能力方面已有很大的差距,他深感压力。于是他积极参加各种学生工作,从部门干事到主席助理,再到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这是他将部队工作经验与学生工作结合的过程,也是其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的过程。他将部队严谨、团结、有序、刻苦、扎实的作风带到了旅游学院,使旅游学院学生会更加具凝聚力和战斗力!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