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毕业生风采】邹雅真:尽人事,听天命

时间:2013-06-20 00:00:00  浏览:

邹雅真,女,汉,1991年出生,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中共预备党员,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副团支书,院科创部部长。2009-2010学年获得“陈展垣综合成绩优秀学生”;2010-2011学年获得“陈展垣综合成绩优秀学生”、第十九届挑战杯院优秀奖,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论文二等奖、2011年丰泽区暑期第三课堂“优秀志愿者”;2011-2012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华侨大学三好学生”。

毕业感言:一直以来很喜欢的一句话:尽人事,听天命。这四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那些不断使自己成长思考的人与事。无论对待什么,尽我们最大的努力,那么得与失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了。大学的四年即将结束,给自己一个好的结束,然后带着这四年的成长重新开始。

毕业去向:留校保研。

               

我的大学没有我最开始想象期望的精彩,但却没有后悔过,失望、颓废、欢笑、努力、感动,这样的大学生活才够真实。一直将厦门大学作为高中努力目标的我并没有想过会在华大度过这四年,在填报志愿之前甚至都没听过这所大学的名字。初遇华园,与长存于脑海中的厦大相比还是有些失望的,好在,我一直都是一个随遇而安的孩子。

从现在往前回想,大一的我安静略颓,班级里应该很多人都不认识我,除了担任院团委的一个小干事,其他的任何活动都不想参加,将自己封闭在一个小小的活动范围里,和高中的自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开始改变应该是缘于班级的一次推优,那次的推优我没被选上。其实这是理所应当,但我却难过了好几天,在意的并不是没能成为积极分子,而是我没有得到别人的肯定。之后不久在班主任的推动下担任了班级的副团支书,努力的改变自己,开始积极的接触不同的人与事。

大二一年对于我来说是开始慢慢转变的一年。记得评奖学金时,学习绩点第一,但综合测评却排在五六名开外,与国奖失之交臂。并不会太失望,总觉得我没有努力就不应该也不配得到它,只是会告诉自己,再积极努力一些。大二时候担任院团委科技部副部,在班级担任副团支书,开始慢慢接触很多的人和事,身在优秀的09旅游管理1班,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成长与感动。彼时的我喜欢团队合作带给自己的成就感,大二下学期末,参与了院团委部长竞选,成为院团委科创部部长;参与华侨大学第十二期人才学校的纳新面试,成为第十二期人才学校的一员。

大三对于我来说,是大学四年里最精彩的一年,这一年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满满都是值得收藏的回忆。担任科创部的部长组织学院的同学参与学校的各项科创赛事,组织学院答辩,通知相关人员,收齐材料上交等等,这些都需要很大的耐心,而这正是我所缺乏的。成为第十二期人才学校的一员对于我来说无疑是幸运的,2011年暑假与人才学校的同学一起参加了丰泽区暑期第三课堂活动,大三的每个周末都参加一个特色课程。大三下学期在可浓餐厅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生产实习。前期的准备,实习一个月,后期的结题,我们熬了很多夜,争吵过,开题不畅时低落过,但却收获了很多,友谊、专业、努力和感动。大三的我,很忙碌,但却接触到了更加丰富的人和事,开拓自己的视野改变着自己的思维方式。

我的大学四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成长。我总觉得,别人最先认识我是因为我的学习绩点。大学四年学习绩点年段第一,别人介绍时总会说,那个就是我们班级绩点第一等等,但这是我极不愿意听到的。在我的观念里,学习太好的人总给人书呆子的感觉,没有活泼生气,所以我总是在极力摆脱这种局面,争取让别人认识更多的我。记得在很多次的新生交流会上我总会说:在我看来,学习不是大学里最重要的东西,不要死读书。也许在他们看来,说这些话与绩点第一的我应该是一个极大的矛盾吧,甚至有些恃宠而骄的味道,但这确实是我内心的想法。慢慢的到大四,有时候会觉得我的想法有些偏激,关于学习绩点,关于书呆子的问题。记得有同学说过,如果连学习这种最基本的事情你都做不好那又有什么资格去抱怨太多。班主任也对我说过:学习好有什么不好呢。是的,学习好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相反,因为学习好在大学里得到了很多,各种奖学金的争取资格,去澳门当交换生的面试资格,保研的资格等等都是学习好才得到的机会。学习并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相反很多人都觉得学习在大学来说并不重要,但现在的我觉得我们可以利用很多课余时间去做很多事情,参加社团学生会,参加科创活动等等,但什么“不挂科大学就不圆满”对我来说,简直就是谬论。

大四下学期学院要求饭店管理班必须全部到饭店实习,只有考研或出国留学的同学可以留在可浓餐厅。我曾经考虑过考研,家人、班主任也都一直劝我考研,但我最后选择不参加考研到酒店实习。对我来说,并不是还有反抗家人、班主任的叛逆心里,只是一直都觉得我最开始选择这个专业就是想到酒店工作,如果不去接触真实的酒店工作环境又怎么知道那是不是我想要的。五个月的生产实习开始接触到了社会生活与真实的酒店工作环境,但最后发现那并不是我想要的,因此回校参加保研面试。曾经想过我有没有后悔,就该一开始就好好在学校准备考研,但答案是不,如果重新选择,我还是会到酒店去实习,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

再过不久就是毕业典礼,虽然我还是会继续在这个学校,但曾经熟悉的人都将会离开这里,我将会在这个熟悉的华园去接触不同的新鲜的人与事。大学四年,认识最深的一个道理是:得到了你才有说不的权利。我们都要去争取我们想要的,去做让我们幸福和快乐的事。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