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福建省三好学生】周超超:一名用心的践行者

时间:2013-11-28 00:00:00  浏览:

 周超超,男,中共党员,浙江衢州人。现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10级旅管班班长、12级旅高班班助;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院辩论队队长、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院党建办公室活动组织部部长、原10级旅管2班班长、团支书。曾获2012-2013学年福建省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各类学院奖学金。

“中共党员”、“学生干部”、“华广主播”、“华大好声音”“学生街老板”……如果要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贴上一个标签,我的选择是——“一名用心的践行者”。入学以来,我用专业所学结合兴趣特长,在党员服务、工作学习、科创实践和文体活动等方面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书写了不一样的篇章。

一、做好自己,服务他人

一直很荣幸能够在高中时就被发展入党。但就在踏进华园时,阴错阳差地成为了学院同年级中的唯一一名党员。我深知这一光环带来的不能仅仅是压力,更多的应该是动力和责任。因此,我一直以“做好自己,服务他人”这一对于党员身份最基本的理解加倍严格要求自己。上课前擦好黑板、下课后关灯断电,持之以恒地从这些大家最容易忽视的小事做起。因为我相信: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而当有人寻求帮助时,我也都会微笑着回复:只要力所能及,一定全力以赴。

作为班级团支书,曾在大一军训后协助班长一起将募捐到的1492件闲置迷彩服送到了工地,将温暖亲手传递给生活在最底层的外来务工人员;作为一名业余歌手,也曾在假期为老师的婚宴助唱、在周末为兄弟学院和社团的晚会助演,用自己的歌声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快乐;作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我也先后策划组织了“缅怀先烈清明扫墓”、“重温红色记忆,走访解放军庙”等支部活动,所带支部也因此荣获了华侨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称号。

更值得庆幸的是,在支部书记老师和我的共同努力下,曾经的“唯一”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已壮大成为一个32人的新团队。现在,全体成员们也都在各自的集体和岗位上用优秀诠释着大学生党员的风采。

 

二、责任在心,与爱同行

学生工作是我大学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除了党支部外,我在班级、学院的各个岗位上,用耐心、细心和最重要的责任心赢得了广大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原10级旅管2班,一年团支书、一年班长、3本工作笔记、9.5G电子文件,我一直用“民主管理,用心服务”的理念战斗到这个集体分班重组的最后一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班主任的引领下,在全体同学的努力下,最终这个集体分别以两次全院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先后斩获了2011-2012学年校“先进团支部”和校“先进班级”的荣誉。“102,与爱同行”——这句最浓缩班级文化的口号也做到了真正的深入人心。

在学院团委,从一名普通干事到团委副书记,从一个规则和活动的执行者逐渐成长为参与制定者。分管党建和组织工作是繁杂的,但我还是用心将他人看似枯燥的任务干出了乐趣,也干出了成果。期间先后策划组织了“学院第九期业余团校”、“华侨大学首届旅游微电影大赛”等校园活动,并通过每次活动不断反思总结;作为院辩论队的副队长,在老队长赴台湾交换学习之后,我接过了重担,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参加了校赛。虽然最终没能获奖,但在我眼里,我们一直在进步。

 

三、科创实践,付诸行动

学习是一名学生最主要的任务,除了课堂学习,我认为课外的学习实践同样重要。

实践出真知。无论是深入基层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还是回访高中母校的寒假社会实践宣传,三年里我所带领和参与的团队连续4次获得了校级立项,并通过实践努力荣获了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校“优秀汇报团队”以及校“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

科创能力同样是检验一名华大学生是否优秀的重要维度。在创新立项方面,我所带队的课题《星级饭店实习生生产实习与择业意向关系研究——以福建省为例》获得了2012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并经过调研和总结完成了课题论文等预期成果,以高分顺利通过了结项答辩;在创业立项方面,我所参与的项目《体验巴士创业计划》获得了2012年的国家级立项,目前正在总结验收。在导师的教导下,我在做好自己项目的同时,也积极帮助11级和12级的同学参与科创,最终参与完成了《中国酒店类专业实习生联盟公司》创业项目,获得了2013年的国家级立项,目前项目正在有序实施中。

当然创业不能只体现在文字上,更重要的是要敢于付诸行动。在大二期间,我和其他两名成员组成创业团队,以“怀旧”为主题、以“创意精品&特色饮品”为模式,创办了学生街“小时候”创意主题吧。从概念策划到DIY装修,从经营推广到转让谈判,在收获一定盈利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实实在在的经历。后来,我们将这一原创的概念和模式延续到自己的可浓实训中,通过创意十足的主题活动创造了同批次实训团队自助餐人数营销之最。

 

四、文艺青年,绽放青春

大学是一个绽放青春的地方,在各种比赛各类活动中,我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不断展示自我。

出于对播音的热爱,我从入学时便加入了华广这个有爱的组织。从写稿到录音,从午间资讯播报到点歌台直播,我一直用心在做每一期节目,努力用自己的声音把最有价值的内容在华园传递。因此也收获了广播台授予的“优秀台员”称号。

不要在忙碌中迷失自己,不要在闲暇中丢失梦想。我喜欢唱歌,很庆幸在2012年“福建联通沃自一派”校园音乐达人赛中,获得了华大赛区决赛第三名。当然,如果有一技之长就一定要为所在集体多做贡献。大一迎新晚会的诗歌朗诵、大二毕业晚会的送旧演唱。大三最后一次参加学院“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时,我带领全班用一首创意十足的《爱拼才会赢》斩获冠军,实现了这个最初的梦想。当然还有担任学院合唱队领唱和朗诵,在庆祝建团九十周年合唱比赛中获得校三等奖以及代表学校参加福建省2011年“党在我心中”歌咏比赛获得了省二等奖。

除了以上奖项,我还荣获了旅游学院首届“新生杯”辩论赛冠军、华侨大学首届“我的中国梦”朗诵邀请赛亚军以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等奖项。通过这些比赛和活动,我享受着大学时光的快乐。而它们也让我的综合素质测评排名连续3年名列前茅,两年排名班级第一。

 

时间真得过得太快了,四年的大学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虽然收获了一些荣誉,锻炼了许多能力,但是在就业中我还是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感谢华大搭建的平台,感谢旅院提供的机会,感谢陪伴我一路走来的所有人。今后的我,一定继续踏实地做“一名用心的践行者”。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路。因为我一直坚信:只要用心付出,一定能够青春无悔!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