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2016届毕业生风采】郝诗雨:我若盛开,清风自来

时间:2016-06-13 00:00:00  浏览:

 郝诗雨,女,1994年出生,辽宁省,旅游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学生。曾任旅游学院12资环班团支书,旅游学院12资环班学习委员,旅游学院党建办公室部长,旅游学院常委、党建办公室主任。曾获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华侨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华侨大学校级学生组织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积极分子荣誉称号,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国家奖学金,华侨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积极分子,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第二十三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毕业感言:大学四年匆匆,最美好的时光在最美好的校园中度过,感恩。慢慢发现,成长是需要机遇的,成长的进度只靠光阴有时候反而难以弥补,机遇到了,成长也许就是一瞬间的事,当然,困难也是机遇。我一直相信无论何事,不必太过迫切地追求好的结果,也不必过于羡慕别人的成就,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是不同的,我若盛开,清风自来,只要做好自己,能令自己满意的自己,好的事情自然会发生。人生当中要面临无数次的选择,无论如何选择都会有遗憾,成熟的人懂得放宽心胸,勇敢地面对现实,知进退、懂取舍。我想,大学四年,我真的长大了

   

     毕业去向: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

点击查看原图

      郝诗雨,正如这个名字一样,我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孩,但我喜欢这样的平凡,可以专注于自己的事,不刻意,不强求,用心做好自己,始终相信:我若盛开,清风自来。

 

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首四年的青春岁月,我很欣慰自己没有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悔恨。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认真学习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关注时事热点中蕴含的知识理论,在培养其他方面能力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四年来我凭借刻苦学习的尽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曾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和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华侨大学三好学生”。在校期间,我参加过科创、社会实践、大挑,挥洒了汗水,收获了成绩;过了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二级、拿到了会计从业资格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要学习、爱学习、会学习。能够作为推免生到南京师范大学地科院继续学习既是对我四年来努力的肯定,也激励我学无止境,要继续前行。

“不做只会读书的书呆子”是我对自己的告诫。大一担任班级团支书,大二担任学习委员、学院党建办公室部长、13级人城班的班助,大三担任学院常委、党建办公室主任、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14级人城班的班助。任职期间,我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虽然辛苦但我觉得被信任的感觉是幸福的,比任何物质奖励都来得珍贵。凭借一份热情与坚持,年来协助各学生党支部发展近200名党员,送走了三届毕业生党员尽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因为我知道服务他人不只是一句口号。

“学会理解、学会感恩、诚实守信、真诚待人”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上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懂得理解他人,时刻怀揣感恩之心,与朋友真诚相待,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在生活中,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并且勤俭节约,花费有度。平时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学院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如社区义教、无偿献血等。努力使自己的业余生活过得健康充实有意义。

待人处事,出于本心,真诚而不矫作;学习工作,努力勤奋,均衡发展而不偏颇;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善德成为一种品格,坚守信念,不忘初心,荣辱不惊,按照自己的步伐,朝着梦想的方向,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我相信终究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