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毕业生风采】周小曼: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时间:2015-07-06 00:00:00  浏览:

          周小曼,女,汉,1993年出生,宁夏人,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曾任校女生部礼仪队干事、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旅游学院宣传部干事、班级学习委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华侨大学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二等奖学金、华侨大学第十八届“鲤酒杯”旅游实践技能大赛优胜奖、旅游学院“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社区文化节之摄影大赛三等奖、华侨大学“春煦杯”书法比赛三等奖、华侨大学“我爱华园”征文大赛优秀奖、华侨大学初醒文学征文大赛优秀奖、华侨大学第十四届社区文化节之明信片设计大赛三等奖、华侨大学“时光剪影 珍藏华园”摄影大赛特等、华侨大学第十四届社区文化节之“汉字风云”比赛优秀奖等。
           毕业感言: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大一的样子还历历在目,今天就要离开这熟悉的生活了四年的地方。大学生活是一生最美好的回忆,有快乐有忧伤,有不顺利但收获了成长。这四年大学生活改变了我,锻炼了我,让我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了自己,为以后做了更充分的准备。我热爱这个校园,感谢它怀念它,我的成长离不开这个地方,我的师长,我的同学,你们身上都有我欣赏并值得学习的地方。即将离开这里,不舍留恋也许还有茫然,可是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不断向前,带着在这里学到的知识,收获的情谊,确定的目标努力坚定地向前。我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因为我在这里生活,在这里成长。聚不是开始,散也不是结束,因为我会一直珍惜这青葱岁月。
          毕业去向:保送至广东省广州市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攻读研究生


          四年大学生活充实而美好,收获了很多,也留下了很多回忆。大一来到这个全新的环境,感受不一样的生活,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作为校礼仪队的成员参加了多次校级活动,并在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各项志愿服务,体会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和付出的价值,并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同时积极参加科创活动,获得挑战杯校级立项,从中学习了一些科创的基本方法。
          大二是重要的转折点,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学习上,基本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为了更好的为就业做准备,我考取了国家导游人员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并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六级考试。通过认真学习和工作,这一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华侨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社会实践方面,我参与了暑期社会实践,我们的团队获得了校级立项,在实践中体会了知行合一,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在思想方面,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各方面严于律己,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经过大一的新鲜和大二的转折,大三是最累但成长最快的一年。我辅修了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学习到了一个新的领域的知识,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并发现了新的爱好,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并多次在文娱比赛中获奖。在学习成绩方面,通过一年的踏实努力,最终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华侨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大三虽然辛苦,可是获益良多。这一年,我在党校学习并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更靠近了一步。同时,我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主动为同学服务,在师生联系之间起到了较好的沟通作用,积极帮助老师完成工作,热心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大四我获得了研究生推免资格,保送到暨南大学继续深造,即将开始人生新的一段旅程。大四上学期,我们完成了为期五个月的实习生活,将课堂所学应用到旅游实践中去,这是从学校跨入社会的第一步,也是一个重要的过渡,下学期把精力主要集中在毕业论文上,并取得良好的成绩,争取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完整的句号。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