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团委2013—2014学年工作介绍

时间:2013-09-04 00:00:00  浏览:

           旅游学院团委20132014学年工作介绍

 

旅游学院团委是在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学组织建设。在2013-2014学年,学院团委将继续紧密围绕学院工作大局,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及学生特点,以生为本,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导,以安全稳定为底线,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强化专业意识及专业兴趣为着力点,以创新开展“我们旅游吧”文化教育活动为特色,以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为载体,以生涯规划为主线,以党员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为抓手,以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和优秀社会公民为归宿,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学院团委现有专职辅导员3名,研究生辅导员1名,兼职辅导员1名,具体人员及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孙娟娟,团委书记,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统筹学院团学工作,主抓团委整体工作规划部署,团学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院团务宣传及外联工作。对口校学生处教育科、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并具体分管以下工作:

1、主持学院团委日常工作;

2、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学生学风建设;

3、协助党委书记做好班主任队伍的管理和考核工作;

4、负责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与管理;

5、开展学生评优推先工作;

6、负责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素质拓展认证的组织与审核;

7、负责学生工作的内外宣传,学院主页新闻管理和网站建设;

8、负责与校外共建单位、实践基地的联系;

9、负责学生活动经费开支的审核和报账(含学生社团经费的使用管理);

10、负责20102011级学生的日常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

 

董艺乐,团委副书记,协助院党委开展相关工作,主抓学生毕业就业工作、学生科创、社会实践及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对口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并具体分管以下工作:

1、负责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2、负责学生科技创新及社会实践工作;

3、负责学生第二课堂活动;

4、负责2012级学生的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

5、协助学风建设及对学生干部队伍进行管理。

 

卢立波,团委辅导员,协助院党委开展相关工作,主抓学生资助、志愿服务、境外生日常事务及社区工作,对口校学生资助中心、学生社区中心、校团委及境外生科,并具体分管以下工作:

1、负责学生社区事务和安全教育;

2、负责学生资助工作;

3、负责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4、负责境外生日常事务;

5、协助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

6、负责2013级学生的日常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

 

吴倩倩,研究生辅导员,负责研究生各项团学工作。 

尹小娜,兼职辅导员,协助学院开展团委相关工作。

 

                      学院团委办公电话:0595-22692792,0595-22691093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