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关于开展旅游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2-18 11:15:49  浏览:

各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带头作用,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于学院各项事业,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于12月开展 “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旅游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二、评选对象

在隶属于我院9个学生党支部的正式党员中评选

三、评选名额

根据学院正式党员人数的15%比例,评选“优秀党员”共十五人。各党支部按照根据支部党员的综合表现情况推荐1-2名候选人。

四、评选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的各种活动,并在各种活动中表现良好;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团结周围的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良好的口碑;

(二)在“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简称“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中表现积极的党员;

(三)在教书育人、师德师风、服务社会、志愿服务、学习帮扶、爱心捐助等助人服务方面表现突出,起到表率作用;

注:各支部在推荐人选时,应优先考虑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分担支部工作的正式党员;充分考虑在某一专项表现特别突出的正式党员,如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公益志愿、创新创业、好人好事、学生工作、学风学艺等方面。

五、评选程序

评选工作采取党支部推荐、个人事迹展示、民主评分测评、院党委审核和公示的办法进行。具体如下:

(一)各党支部通过支委讨论或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的方式,推荐符合条件候选者1-2名,填写推荐表上报学院党委。

(二)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建宣传专栏上对候选者的个人事迹进行展示。

(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对候选人进行匿名民主评议,根据民主评议得分情况,对候选人进行排序并报送学院党委会讨论。

(四)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进行无记名投票,评选本年度旅游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公示、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六、要求

评选推荐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的任务,各党支部一定要坚持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把关,务求每个推荐对象都能经得起检验。要对确定的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

各学生党支部应于20171218日晚上20:00点前将电子版(附件:推荐审批表)发送至1047685743@qq.com

学院党委将对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在学院党建主页、官方微博微信和宣传栏进行广泛事迹宣传,在学院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中争创先进。

附件:旅游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中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八日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