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党委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时间:2021-09-27 15:43:22  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旅游学院党委于924日下午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专题讲授,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与会,其中部分支部书记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

许国玺首先就《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进行说明,他指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许国玺结合PPT演示对《条例》1039条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条例》修订的4个主要原则以及充实和完善的7个主要方面。

随后,许国玺分享了自己的几点学习体会。他着重强调了,《条例》的修订颁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成果;新修订的《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新修订的《条例》对党的政治建设等相关工作作了强化要求和明确规定,我们要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学习,充分认识《条例》的指导意义,不仅做到学透、理解领会透,更重要的是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据悉,在416日党中央发布新修订的《条例》后,旅游学院党委就要求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个人自学,并于430日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组织各党支部进一步开展《条例》的专题学习研讨。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