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青年学生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什么”--旅游学院教工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1-07-16 11:01:08  浏览:

为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2021712日下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教工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党支部书记林明珠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师生开展了题为青年学生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什么的主题党课。

首先林明珠就中国共产党的简史进行了介绍,接着就党史教育对青年学生的引导作用展开讲述,主要从以下四方面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对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引导;对青年学生弘扬精神谱系、厚植家国情怀的引导;对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的引导;对青年学生矢志艰苦奋斗、勇担时代重任的引导。最后,林明珠再次强调了青年学生学党史的重要意义,鼓励各党员、积极分子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

党课结束后,师生们也进行了深度地交流与讨论,都表示收获颇丰。其中学生党员代表陈昕同学谈到:通过这次的党课的学习,我深深的感到,作为新时期的先进青年,我们就应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自律;在工作中身先士卒,踏实肯干,贯彻落实党基本路线;在学习上,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献瓦。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邓杰同学说:经过了本次党课学习,我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我们广大青年学子应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带领着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复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明确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对大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