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重温历史,不忘使命”--旅游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建党伟业》

时间:2021-07-15 19:23:41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021年7月12日下午,旅游学院教工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在学院501开展了《建党伟业》党史影片观看活动。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矢志不渝。《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期的中国历史中,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蔡和森、向警予、张国焘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通过重温这部红色大片,与会师生党员的心灵和精神得到再次洗礼,又一次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重温了党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态会坚守入党初心,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教师党员陈金华教授指出:“要经常重温历史,才能不忘使命,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这种精神和血脉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学生党员代表郑健津同学认为:“通过观看《建党伟业》,我看到了百年前那群有理想有信念的热血青年人为了寻找国家的出路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人,我们应当勇于担当,把加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使命。”邓杰同学也谈到:“重温《建党伟业》这部伟大的党史影片,有助于我们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激励我们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支部书记林明珠强调,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党的各项事业的建设中。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