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活动

时间:2021-06-30 11:01:36  浏览:

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行动合力、积聚治党智慧、蓄聚发展势能的优良传统,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所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既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集中教育重视理论武装、全面精神洗礼、树牢宗旨意识、突出自我审视的主要特征,又彰显了重大节点、重大主题、重要任务的鲜明指向。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旅游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于6月份开展了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全体学院党委委员参与。本次读书班活动共分为6讲,采取一名党委委员做主题学习分享,其余党委委员围绕主题开展学习讨论的形式进行。具体各专题学习如下:63日,许国玺书记做《把握新中国七十年发展的历史逻辑》主题分享,他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两件事是决定党、国家、人民、民族历史命运的大事;64日,黄远水教授分享了《延安十三年不忘初心,寻根延安》的学习心得,他指出延安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由走出困境到走向胜利的转折时期,是中国共产党由幼年走向成熟的转折事情,是中国共产党由局部执政到全面执政的转折事情;67日上午,谢朝武院长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作主题分享,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引领者中国共产党诞生,创建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起点;同日下午,叶新才副院长从社会主义建设的角度分享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与曲折发展》学习心得,他谈到从新中国成立到“文化大革命”结束,是我们党领导领导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历史时期,虽然经历了严重曲折,但仍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621日,张慧副院长我让《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主题,分享了党的光辉历程学习感悟。在专题理论学习分享和研讨的基础上,学院党委还结合视频专题学习讨论,提升学习实效。于628日,集中观看了《了不起的百年》《习近平时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习近平七到晋江》《初心.宁德篇》《变害为利,造福人民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木兰溪的探索》等视频,与会党委委员分别围绕视频畅谈心得感受。

本次读书班活动有利于提升党委领导班子集体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让每一位党委委员在学习中认清历史方位,坚定了决心和信心。各党委委员纷纷表示将以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的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