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收官“十三五” 实现新跨越----旅游学院党委开展党委书记讲思政课

时间:2021-05-11 09:37:34  浏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我国所处的重要发展战略机遇期,明确发展方向,旅游学院党委于5月11日下午在永亮楼305教室开展党委书记讲思政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为120余名大一、大二学生作题为《收官“十三五,实现新跨越》的思政课。

许国玺书记围绕“十三五”规划,结合自身的认识和体会,深刻阐述了我国在“十三五”时期所得的丰硕成果。他从“什么是五年规划”、“为什么要制订五年规划”、“中国之治的重要密码—五年规划”、“收官‘十三五’,成就举世瞩目”、“展望‘十四五’,实现新跨越”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中国的五年规划简单说代表了中共官方给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描绘的经济愿景和立下的发展目标。涵盖中国未来五年的重大建设项目、生产力分布、资源分配和消费服务结构等多项内容;到2020年这个历史交汇点,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已编制和实施了十三个五年规划,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并由此呼吁旅院青年学子做好人生规划。

许国玺书记把中央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与学院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融入自身心得体会,深入浅出地讲解“十三五”规划举世瞩目的成就。他着重强调我国在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步伐、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并对“十四五”做出展望,指出在14亿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中,“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扬帆起航。

最后,许国玺书记强调,回顾“十三五”,我们成果丰硕,展望“十四五”,我们重任在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深刻认识到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给我国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面对新的问题出现,我们要学会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抓住机会,一心一意地谋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我们的贡献。

与会的旅游学子们纷纷表示,将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众志成城,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