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学院党委召开“新时代如何立德树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10-21 08:27:30  浏览:

1018日上午,旅游学院党委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研讨“新时代如何立德树人”,学院党委委员叶新才作重点发言,全体党委委员与会。

会上,叶新才从“教育有多重要、中国的教育要培育什么人、学生应该如何培养、中国需要构建什么样的教育体系、中国需要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中国的教育改革怎么改、什么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七个方面进行学习分享。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来定位教育,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育要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通过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

关于培养什么样的人,叶新才强调,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随后,与会党委委员围绕“立德树人”发表各自体会。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因此,我们每个老师要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培养自己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

最后,与会人员还围绕旅游学院学科结构、专业设置、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并就如何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提出了若干举措。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