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旅游学院党委召开“红史学坛”系列之“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从五千年文明史看百年党史”讲座

时间:2021-11-05 15:47:41  浏览: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旅游学院党委结合本学期理论学习计划,于112日开展“红史学坛”系列之“每月一学”专题理论学习讲座,邀请了学校宣讲团成员蒋晓光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和积极分子160余人开讲,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等党委委员与会,讲座由叶新才副院长主持。

叶新才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召开背景及主讲嘉宾蒋晓光教授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习党史既是对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继承与发扬,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学习与感悟,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加才干,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蒋晓光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内容,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五千年中华文明史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之间的关系,他认为,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民族,为人民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在党的伟大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动力。

关于本次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从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理论学习讲座,引导全院师生从党史中明晰党的思想理论发展脉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会同学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增加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将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努力奋斗。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