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旅游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1-04-01 15:49:08  浏览: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南平、三明、福州等地考察调研,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根据华大委〔2021〕38号文件精神要求,旅游学院党委于3月31日下午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党政办主任、组织员、团委书记等成员与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主持。

许国玺首先就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是今年全国两会闭幕后的首次地方考察,是新发展阶段福建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回应需求,针对当前福建实际情况,把福建过去和将来贯穿贯通起来,把福建发展同全国大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彰显了时代方位,明确了发展方向,是我们扎根八闽大地办学、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表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朝武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很有感情,对福建旅游发展也很关注。近几年,福建不余遗力的支持和推进生态旅游、红色旅游等发展,此次总书记来闽考察对福建工作又做了重要指示批示,作为一名旅游研究学者,我们要进一步研究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学好思想,做出实效。

“双带头人”教工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党支部书记林明珠表示,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支部决定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追寻总书记的足迹,人城专业师生重走总书记在武夷山的考察线路;二是发挥人城专业教师服务社会能力,帮助做好乡村旅游规划、乡村景观设计,助力乡村振兴;三是探索又红又专的科研方向,开展国家公园建设研究、茶旅文化融合研究、传统历史街区的保护研究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利用研究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殷杰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在于实践与落实。作为教师党员,在实践落实方面,应该注重教学、科研方面的落实。做好立德树人,做好学生教育,通过课程思政建设做好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另一方面,科研上可以深度践行习总书记的改革发展思想,往生态文明建设、遗产保护、红色旅游发展等多方面注入旅游人的科研力量,实践好、落实好相关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旅游管理党支部书记曾怡也表示,为一名专业教师要实实在在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思想,服务侨生,服务“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发展。

最后,许国玺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党委将凝心聚力,苦练内功,凝练特色,深化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之中。

他要求各支部、各系要统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做好服务师生工作,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院党委将组织开展支部专题学习交流、实践考察践行活动等,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要发挥带头作用,调动全院师生动起来,切实将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入脑入心。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