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旅游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红心向党·赤诚为家”传承红色基因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1-03-22 15:32:16  浏览:

3月21日,旅游学院党委在旅院会展实验室召开旅游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之“红心向党·赤诚为家”传承红色基因故事分享会。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校团委副书记张伟、学院部分党支部书记林明珠、林荣策、孙娟娟、袁峰、各党支部、团支部骨干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致词,他指出,本次“红心向党·赤诚为家”传承红色基因故事分享会旨在通过分享交流、成果展示等方式,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动员青年学生深入家乡,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红色专项行动的育人功效和重要意义,提升青年学生参与红色专项活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从而培养爱国爱党、赤城为家的青年人才。

九个参赛小组通过视频、PPT讲解的形式分享其家乡的红色故事以及发展变化,展示其爱党爱家的情怀。各小组汇报分享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对各小组作出点评,在认可和表扬各小组汇报优点的同时,指出各小组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关建议。肖北婴副教授的点评使各小组成员受益匪浅,加深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了解。

经评委打分,“山海侨缘实践团”讲述的《三线故事》夺得冠军,由境内外生共同组队讲述的《寻华侨红色之路,展百年建设蓝图》和《念革命正气,励振兴公关——人民的“骆驼”任弼时》两个故事获得二等奖,另外6个故事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最后,与会嘉宾与获奖团队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旅游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旅游学院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具有旅游学院特色的实践教育活动,使各党员、团员干部做好表率,深入家乡,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赤诚为家的情怀。

1.合影

2.评委点评

3.颁奖

4.活动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