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党员先锋】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记2022“赢名企 淘未来”全国大学生竞职大赛季军获得者李敏

时间:2022-07-30 10:11:57  浏览:

李敏,就读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目前以4.56的绩点排名专业第一,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等荣誉是其学习能力的有力证明。

大二赴澳门旅游学院交换学习,在全英授课的旅游与酒店管理课程中,取得专业前5%的好成绩,同时提升了外语水平、沟通能力、合作意识,并荣获出境交流突出表现二等奖。

实践经验丰富,行政酒廊服务、可浓餐厅收银、助教全员续班等5段实习经历培养了其服务意识及营销能力。目前作为国家级旅游数字营销实验室的实习团队负责人,负责项目对接、团队组织、任务分配,开展新媒体运营、数据分析应用、直播会议辅助等工作。

在校担任班长、心保员、楼栋自律会主任等职务,班级与楼栋考核好评率皆达100%,多次被评为“华侨大学优秀心理健康保健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社会实践、科创项目和各项比赛,参与“榕的传人”实践团获校级寒假社会实践返乡招生“优秀汇报团队”,参与科创项目《华侨华人社区空间重构对其地方认同的影响》获2020年国家级立项,参与创业项目《麦可浓——旅游智教超级实验室》获“互联网+”比赛院级三等奖。

一则座右铭——择其所爱,爱其所择;两大优势——专业对口、实践丰富;三大法宝——服务意识、营销能力、创新思维。



比赛历程

参加厦门市大学生竞职大赛,起始于在老师的鼓励下投递的一份简历。从300强的简历PK,到100强的线上面试,到50强的个人短视频展示,在上百所高校、上千名选手中,我意料之外地突入重围冲进决赛。

期待又激动地来到厦门,与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初见面,第一堂课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一位都优秀得让我自感为“井底之蛙”,但我没有自卑,而是积极又谦逊地展现自己,最终成功与大家打成一片。

两天的线下培训,三位有料的老师,四节干货满满的课,从职场素质到职场竞争力、再到面试技巧和礼仪规范,每一堂课都收获颇丰。还参观了厦门重点企业、创新园区和人才设施,了解了厦门的人才政策,感受了厦门的就业创业氛围。

50强进16强的决赛,分为笔试、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企业面试4个环节,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企业面试。现场共有17家覆盖各个领域的企业,选手需要指定时间内面试至少8家企业,获得至少3张企业青睐卡,每少1张扣5分、每多1张加1分。明确目标、主动出击、大胆展现、争取机会,最终我得到了8张企业青睐卡,荣获本环节第一,顺利进入16强,登上总决赛的舞台。

16强进8强的总决赛,紧张而又激烈,短短三天内彩排了无数遍。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各位参赛选手不断调整方案、不断提升自己,光是PPT就改了至少5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黄金60秒、情景模拟、快问快答、辩论对抗……总决赛完美地呈现在现场评委、亲友团及直播观众们的眼前。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我也毫不怯场,成功跻身8强,最终夺得季军。

在这里我要感谢厦门市、感谢华侨大学提供的机会,感谢主办方、感谢工作人员的安排,感谢导师和团队、感谢亲友团们的助力。特别感谢党支部书记孙娟娟老师,一路走来为我提供了许多无私的帮助,同时也特别感谢实验中学主任汪京强老师的关心与支持、感谢亲朋好友们一直以来的鼓励,是你们给予了我无限的爱与底气,让我能够一往无前地去拼去闯。

只有两种东西别人抢不走,一个是记在脑子里的知识,一个是藏在心中的梦想。年轻不设限,一起竞职吧,一起向更好的未来进发!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