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旅游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30 09:08:44  浏览:

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组织和带领广大师生党员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工作状态,紧跟党的脚步,学习党的新思想,始终与党行在一起,思在一起,旅游学院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于9月份陆续召开了“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回望初心,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

为激励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本三支部于2022年9月21日下午在旅游学院501会议室,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回望初心,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卢奉煊、唐玉婷等8位党员上台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20级党员卢奉煊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不同成长阶段对于党的认识以及与党的故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与选择,表示也会鞭策自己继续努力,砥砺前行。

19级党员唐玉婷同志从坚持参加国旗护卫队的锻炼经历,分享了从少先队员成长为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的成长故事,提出要“锻炼好本领,锤炼好性格,充实好头脑,坚定好信念,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20级党员李高升则谈起自己是在红歌的熏陶中不断加深了对党组织的情感认同和理性认识,并许下将从一名合格党员成长为优秀党员的庄重承诺。20级党员马浩晟从作为疫情防控保卫战的亲历者、见证者和行动者分享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20级党员翁欣同志向大家分享中学以来受身边党员及其先进事迹的影响和教育,萌发出强烈的入党意愿,朝着党员标准不断奋进,提升自己,最终成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故事。

因疫情原因尚未返校的19级党员姚丽思和杨语欣同志在线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递交申请书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历程,她们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初心,不懈奋斗,勇担重任。

支部书记孙娟娟在总结点评中寄语支部全体党员都应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和严格标准发挥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饱满的热情和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勿忘国耻,发奋图强 ——纪念‘九一八事变’”党史学习教育暨“喜迎二十大,青春当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8日,旅游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旅游学院501室召开了“勿忘国耻,发奋图强——纪念‘九一八’事变,迎接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邱月华及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线上和线下参与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主题:“勿忘国耻,发奋图强 ——纪念‘九一八事变’”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书记邱月华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重温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观影后支部书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告诫支部党员们要“勿忘‘九一八’,厚植‘一片丹心报家国’的家国情怀;勿忘‘九一八’,永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忧患意识;勿忘‘九一八’,弘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


活动第二个主题:“喜迎二十大,青春当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介绍了即将要到来的“二十大”,接着分发卡纸让支部党员们写下党的二十大的青春寄语。支部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寄语,吴钧霆、陈玥琦等党员也轮流上台分享自己的青春寄语,表达了大家对自己的期盼、对二十大的展望与对祖国的祝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本一支部在支部书记林荣策老师的带领下,于近日在学院501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部分为党史学习主题思想汇报会,由支部的党员们分别进行发言并相互交流学习,第二部分由高启桢同志为大家带来围绕二十大与党史的相关党课讲解。


首先由郑楚欣同志做会前的相关介绍,党员们依次围绕自己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汇报,阐述自己的感悟与收获。

张芳泽同志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

黄翔彬同志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地培养自己创新精神,要甘于奉献,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本色。要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


徐紫漪同志认为,今天的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聆听先辈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经典革命故事分享活动展开,通过大家讲述革命的故事,党员同志们一起翻开了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爱国华章。

周燕同学分享了李大钊同志的故事。通过李大钊同志的相关视频和红色歌曲《英雄赞歌》,走进了李大钊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奋斗史,他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紧密相连。

梁文悦同志讲述了河北省第一位共产党员郭隆真的故事,认为作为党员同志要以国家利益为先,不畏困难,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白玉琼同志分享了邱少云的故事,并发表感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主席重托,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书记袁峰和支部副书记季雪飞做了活动总结,伟大的革命先烈的故事深深感染着我们每一个党员,让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发挥自身的引领作用,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革命先辈故事分享活动,使我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奋斗故事,不畏艰难险阻一心为了祖国和人民贡献的伟大精神,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培养了支部同志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政治素养。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旅游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9月27日下午在学院505室开展了一次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5位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支部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和意义,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

而后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寻团史足音,喜迎二十大”视频,回首党的百年征程,在视频学习后,各位同志积极阐述了自己的观看感受。

杨婷婷同志说道:“第一点是关于“相信”。自我有意识以来,就能感受到国家的不断进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上崇尚国外的情绪也在减少。文化自信的提出,让更多人感受到了来自于我们国家几千年来的底蕴和底气。第二点是关于“清醒”。当前国际形势变幻莫测,除了其他国家战争造成的结构性影响、贸易战带来的危机,还面临着无处不在的信息战。如何在虚假信息、恶意引导型信息中保持清醒是群众尤其是我们青年人应该意识到的问题。”

欧阳蝶同志说道:“我确切的感受到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下慢慢变的强大,不仅仅在经济方面,也表现在思想文化上。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觉得我们都应当肩负青年一代的使命,为建设更美好、更强大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红色实践分享,戴霖同志分享了自己在色革命圣地以及永春抗战历史纪念馆的一些回忆故事以及赖菲菲同志分享了李大钊同志在革命过程中的红色事迹,党员应当永远行动在路上。增强了青年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握时代的“接力棒”,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为即将到来的二十大奋力书写新的时代荣光。

在最后,党支部书记赖宝君老师进行了活动的总结,让大家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精神,忠诚履职,广大青年党员只有锻造出“真本领”的肩膀,才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更加优秀,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