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旅游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6 15:25:15  浏览: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全院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开幕会。党委书记许国玺、副院长张慧、党委委员黄远水、部分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组织员等在校教师代表及2022级新生代表等分别在泉州校区旅游学院306会议室与厦门校区B204同时集中收听收看。

学院院长谢朝武、副院长叶新才等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分别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党员参与集中学习。其他本硕博学生分别在校内宿舍及各自所在地收看学习。

许国玺还来到22号楼学生宿舍区了解学生收看情况,并与党员先锋宿舍的学生代表共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他谈到,认真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深受鼓舞。报告指出,必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内涵和质量建设,为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贡献。


学院副院长张慧在收看开幕会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一论断全面描绘了中国现代化的美好前景,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


副院长叶新才在线上收看大会开幕会后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概括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使命任务和发展方略。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彰显中国开放自信和大国使命担当,我们还需认真学习、好好领会、深入贯彻。


学院青年党员教师阮文奇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由衷感到祖国在提升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上做出的不懈努力。我们中国人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祖国必将统一等实实在在的期盼和方向令人振奋。但实现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道路仍然任重道远。作为青年教师,更应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不懈奋斗,守正创新,迎难而上。信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描绘的,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将早日实现


旅游管理专业教工示范党支部书记曾怡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到的“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内容印象深刻,她指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和支部书记,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应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大思政课的建设与落实,紧密联系支部党员教师,支持推动教师们的科学研究与专业教学工作的持续改发展。并且,总书记提到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要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完善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完善国家安全法治体系、战略体系、政策体系、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的生态文明观与国家安全观也为今后我们促进生态旅游与旅游安全的研究与教学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旅游学院学生党建室主任邓杰同学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谈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坚持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强调坚持“港人治港,澳人治澳”,要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坚决反对台独、反对外部实力干涉等讲话,她认为身为统战部直属高校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良好的中国形象,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还在隔离点隔离的入党积极分子黄巧巧表示:观看此次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会更加坚定了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爱国是一种无私的信仰,在中国人的血脉中长久地流淌。正是因为对家国的热诚情怀,那么多爱国志士甘愿为之付出生命,不求青史流芳,只因一片丹心。如今我们也要秉承爱国之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崭新的篇章。

旅游学院党委将通过组织理论宣讲、实践考察、以赛促教、以游促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要求,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