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文学院与旅游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10-12 10:18:07  浏览:

10月11日下午,文学院与旅游学院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旅游学院318室举行。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员孙娟娟、文学院党委组织员林智贤和两个学院的学生党务工作队伍就目前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内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工作进步。

会议伊始,文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日常党建工作流程,包括活动策划、新闻稿撰写、档案整理、发展党员档案规范化、党组织关系转接和信息统计等工作开展情况。文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张昕瑜总结阐述了党建办组织部、秘书处、宣传部的分工以及职能,加强日常管理需要规范化、细节化,争取做到计划在前,行动在后。同时各部门进行定期的复盘整理,查漏补缺,以协助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旅游学院党建工作主要负责人也介绍了旅游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例如对于学习强国奖惩机制这一问题,林智贤表示需明确学生学习目标,既要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又要对于懈怠的学生党员进行相应的批评教育,使其深刻认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而对于发展党员时间轴的探讨,文学院负责人重新梳理了提交入党申请书、团员推优、拟发展对象等时间节点,精准划分时间段,并严格遵守时间轴上的安排进行工作。这不仅需要进行统筹规划,还要将宣传、监督等程序在时间轴上具体体现。在学生党建活动开展方面,不论是近期举办的红色剧本杀创作、主题观影,还是日常的党员学习,组织员林智贤表示,希望大家消除对学院党建的刻板印象,提出在开展形式各样的活动的同时,加深学生对于入党的认识和理解;两院还就合办红色景点社会实践活动展开讨论,努力做到文旅联动,沉浸体验,共同进步。

组织员孙娟娟表示,文、旅两院学生党务工作队伍在交流中加深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理解,要不断加强学院间学生党建工作交流,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的共同进步。

此次文学院与旅游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两院的学生党务工作队伍互相汲取党建智慧,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以初心与使命投身党建工作,用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