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旅游学院党委书记为预备党员讲党课

时间:2022-11-15 16:44:16  浏览:

2022年11月15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在学院306会议室为预备党员讲授《学党章 强党性 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课程伊始,许国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章的建设历程,介绍了党章的诞生与发展。他谈到,党章见证着我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全过程,记录着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制度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许国玺从党章修改的意义、党章历次修改的情况指出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与完善,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许国玺并通过新旧对照详细讲解了在党二十大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新的党章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等内容,推动了全党统一意志、统一思想,利于激励全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新的伟大历史斗争的特点。

讲座最后,许国玺勉励各位预备党员同学要自觉学习党章,练好党员的基本功;要带头实践党章,切实解决知易行难的问题。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通过本次党课学习,预备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表示将以党章为行为规范,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做合格党员。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