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旅游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中华文化讲堂”第17讲

时间:2022-11-23 08:38:23  浏览:

11月22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邀请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王祎副教授,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学院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百余名党员参与学习。本次活动也是我校“中华文化讲堂”的第17讲。

王祎从为什么要讲好中国故事、有哪些讲好故事的经验、如何凝练中国故事以及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四个方面展开,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切入,结合了国内外“讲好国家故事”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指出,要积累中国故事素材,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利用好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共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一个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在互动环节,学生党员们纷纷就如何扩大红色电影的传播力影响力,怎么在古城讲解中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等进行了提问,王祎一一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