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身边的事例:书记“点赞”好的哥传递“英雄”正能量

时间:2014-04-17 00:00:00  浏览:

付彪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21日,《扬州晚报》刊发《两5龄童突然跑着横穿马路 为避两孩子的哥“自撞”绿化带》一文,报道了的哥葛恒权“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的感人事迹。当天,市委书记谢正义作出批示,赞扬了的哥“见义勇为、舍身取义”的行为。(3月26日中国江苏网)

据报道,3月20日晚,葛恒权开出租车行至南通路望江南饭店东侧时,路边突然穿出两名幼童。紧急关头,他没有选择紧急踩刹车,而是先向南猛打方向盘,快冲向路边时,担心车侧翻压着孩子,又向北猛打方向盘,车辆一头穿过马路冲向路北撞到行道树后卡在绿化带中。虽然车辆受损严重,但孩子脱离了危险。好的哥“心善技高,见义勇为,舍身取义”的善举,照亮了生命的色彩,彰显了英雄的价值。

战争年代需要英雄,和平时期同样呼唤英雄。因为多一个英雄,我们的生命就多一分安全与保障,我们的社会就多一分和谐与安宁。诚然,现实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成为英雄的时机,但我们不能泯灭崇尚英雄的热情。“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每个人都难免遭遇各种危险。每当此时,是谁凭借强烈的责任和爱心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是谁凭借超人的勇气和智慧使你化险为夷?是见义勇为者!他们是当今社会最需要的英雄!

市委书记“点赞”好的哥,弘扬的是英雄的好品格,传递的是英雄的正能量。中华民族向来崇尚英雄。许多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或成为成语妇孺皆知,或走进课本口口相传。但是,毋庸讳言,现实生活中有些事情还在深深伤害我们的感情,刺痛我们的眼球,一些见义勇为者得不到周围人的帮助支持、救人者“背黑锅”、英雄流血又流泪等事例不时见诸报端。值得欣慰和鼓舞的是,就在我们身边,从“最美女教师”、“最美妈妈”、“最美司机”到“最美的哥”,英雄的故事仍在传颂和谱写,英雄的精神仍在传递和弘扬。

崇尚英雄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真心英雄》这首曾经让许多人为之动容的壮歌,它寻找着一种永不流逝的英雄精神,颂唱着平民英雄感天动地的光辉。但愿像“最美女教师”、“最美妈妈”、“最美司机”、“最美的哥”这样的平民英雄的事迹能够感动全社会,也希望社会能够记住这些平民英雄,使其成为广大民众心中永远的骄傲。同时,我们期待每个人都能成为各条战线上的英雄。因为,英雄并非遥不可及,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们都有成为英雄的潜质。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