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校友会

王超

时间:2022-05-09 16:44:32  浏览:
简介 2011级旅游管理博士,现为贵州财经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处副处长,长期从事包容性旅游、乡村振兴、旅游反贫困相关理论与应用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 寄语 青年学子是早上的太阳,是祖国的希望。珍惜读书机会,无愧母校华大的培养,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做更好的自己!

王超,重庆南岸人,主要从事包容性旅游、乡村振兴、旅游反贫困相关理论与应用研究。2004-2011年在西南大学全脱产本硕学习,20116月获得西南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同年考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全脱产旅游管理专业博士学习,并于20146月博士毕业,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正式到贵州财经大学参加工作,分别于20161月和20181月破格取得副教授和教授职称,202012月破格三级教授,现任职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博士生导师,科研处副处长。获得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省金师(教学名师),贵州省学术先锋,中国第二届“旅游教育人物”杰出青年教师,贵州省研究生教育改革特等奖获得者。西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研究院博士后出站,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认真负责的鉴定专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聘任专家、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同行评议专家,以及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乡村振兴局等政府部门的专家评审工作。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重大项目1项、厅局级等纵向项目10项。在《中国农村经济》《经济地理》《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重要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80篇。出版教材1本,专著 9 部。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8项,司局级科研奖励2项和优秀征文奖3项,贵州省委深化改革重大调研课题三等奖3项,贵州省第四届研究生教育改革特等奖1项。指导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获得全国挑战杯三等奖、省级挑战杯二等奖、三等奖等奖励4项。作为一名贵州高校学者,努力践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埋头苦干,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重要指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