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为期十五天的仕公岭烈士陵园讲解志愿活动落下帷幕

时间:2019-04-14 13:52:57  浏览:

         清明思故人,家国同哀悼。在过去的清明节期间,为了协助开展清明节烈士纪念系列活动,旅院青协与泉州市烈士陵园管理所组织共建活动,招募志愿者前往烈士纪念馆进行讲解。活动时间从3月27日持续至4月10日,在刚刚过去的这15天里,共有志愿者71人次,他们以最饱满的姿态为社会各类群体如市领导,政府机关要员,企业人士,学生等进行讲解,累计工时达337小时。

图1:活动现场

         在志愿活动前期陵园负责人对接进行多次志愿者实地培训,让他们对烈士们生发敬仰之情,以助于讲解时能更加从容大方。而在15天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解说将泉州烈士们的光辉形象充分展现,还为来宾们讲述了那些烈士们为了民族的解放不断抗争,奋斗的故事,宣讲他们可歌可泣的壮烈诗篇,让参观者们回到那战乱的年代,深刻体会烈士们崇高人格,敬佩感便油然而生。

     图2:活动现场

下面是一些讲解员的心得:

讲解员甲:在过去的清明,我很荣幸成为一名泉州烈士陵园的讲解员。对于这个工作,最初认为仅仅是背个稿,略作讲解罢了,但当走进纪念馆一次又一次对着展板练稿的时候,内心却依旧不觉泛起波澜。泉州至今已有1700多位烈士,他们为了共和国的建立,为了祖国建设事业的发展与强大,为了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无畏献身,用鲜血和生命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新时代的我们,必将在革命烈士们的崇高精神感召下,站立时代潮头,争做有为青年,为伟大中国梦注入一己之力。

讲解员乙:这是我第一次做讲解员的工作,没有太多经验。我给幼高专的同学们讲解,他们围在一起听我的讲解的同时看着墙上的展示。第一次讲解有点紧张,也有些出错的地方,但讲解完后,有个小姐姐跑过来鼓励我说 刚才的讲解很棒,我心里也多了些底气。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烈士纪念馆,小朋友们很认真的听我讲解,问我许多关于烈士的问题,锻炼了几次以后,我可以不依赖展板的提示讲解,跟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在整个上午的讲解过程中,虽然有点辛苦,但是学到了很多,既能顺利地完成讲解,又对这些革命烈士更加敬佩了。

清明节,悼故人,要我们始终牢记的: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红色旅程是要靠我们新-代来开创的。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青年,现在用奋斗的青春换取将来值得回忆的青春!传承英烈精神,谱写时代新篇。

图3:活动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