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组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考察活动

时间:2019-04-15 09:16:14  浏览:

4月13日,由旅游学院与泉州市云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游线路设计大赛考察团,在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与泉港区文体旅游局陈东坤的带领下泉港区走访了泉港峰尾古城圭峰塔、土坑遗址山腰盐场泉港樟脚古民居秀溪云门公园、涂岭镇红茶馆等研学旅游点。不同年级专业的三十余名学生参与了实地考察。

图1:合影

出发伊始,孙娟娟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注意事项,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设计成果的期待。

伴着绵绵细雨,走进峰尾古城。在极富韵味的古城区大门前,考察队伍进行了第一次合影留念。走近姑妈宫、东岳庙,同学们对古城里独具特色的宗教文化、富丽恢弘的建筑文化以及深厚的人文传统都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走近圭峰塔造船遗址,塔上“坐东南巨镇,启海国文明”的对联显示了千年前海航文化的历史与气魄,同学们对峰尾的海航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2:考察现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山腰盐场到泉港土坑,同学们抱着好奇的心态,积极地向讲解人员发问,当地负责人也耐心以解答,同学们因此更好地了解到盐场的相关情况。并且,通过亲身接触,他们切实而充分地感受了土坑丰富的旅游资源。在而后的红星生态园里,各小组参赛人员继续积极发问,向负责人汲取经验,希望为自己的作品增光添色。

随后是探访樟脚古民居同学们徒步行进在乡间小路,用相机记录着沿途之景,感受古民居里的特色文化,时而商讨着对作品的计划。

图3:主任讲解

时光转瞬即逝,队伍很快到了本次泉港考察采风之行的最后一站——涂岭镇红茶馆。在这里,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制茶的工具和过程,并展开描述了茶艺活动,使当地红茶历史文化深入人心。

图4:合影

研学之路,收获满满。通过本次泉港考察采风之行,各位同学都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素材。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的观察和接触,对泉港地区的旅游资源有了更加切实的体会,对设计研学之旅的线路有着极大的帮助,可谓收获良多。

撰稿人:杨璨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