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侨乡福建会议营销精英赛

时间:2019-05-05 15:56:26  浏览:

2019年4月27日晚,我院在会展实验室举办了旅游文化节暨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之侨乡福建会议营销精英赛大赛。本次比赛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由旅游学院团委与会展经济管理系承办。经过一轮角逐,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慧老师、旅游学院党委秘书林荣策老师、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旅游学院副研究员殷杰老师、阮文奇博士。

图1: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以侨乡福建可能开展的会议为营销对象展开营销,旨在策划出具有创意和说服力的营销方案,让会议活动彰显侨乡特色,丰富福建省会议活动内容,推动福建省的会展业向独特性、品牌性、创新性方向发展。参赛团队从1月中旬的闽籍侨胞投资洽谈会、4月中旬的侨商企业年会和自由策划福建省内会议奖励旅游特色路线推荐这三种内容中任选其一参赛。

每支参赛队伍进行8分钟的PPT汇报展示和3分钟的答辩。现场各个团队的表现可谓别开生面、异彩纷呈,他们采用了情境表演、场景展示、PPT汇报等手段进行汇报。此外,参赛队伍的会议旅游目的地选址也别出新意,有的选在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的平潭,有的选在省会城市福州,有的选在经济特区厦门,有的选在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之一的漳州,有的选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等。他们结合不同城市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设计了活动内容,从会议日程安排、会展服务策划、预算和风险预案等几个方面入手,以契合福建省“山海一体、闽南同根、民俗奇异、宗教多元”的文化主题。

其中,刺桐之声团队以华为公司为奖励旅游对象,融合华为创新文化与泉州古城底蕴,通过独特的讲解方式、生动的场景模拟、精致的产品设计向观众展示了独具魅力的泉城之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该团队所展示的“鲟埔女”服饰。

各团队展示完毕后,旅游学院副研究员殷杰老师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参赛表现和辛苦准备,同时也指出同学们某些方面仍需加强和完善,比如思考不够全面、行程设计不够合理、文本不规范等问题。此外,他也勉励同学们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其中,在营销时注意将产品、价格和其他元素结合。在他看来,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最具特色的内容展现给评委、把自己的想法和能力展示给观众都值得同学们思考。

图2:参赛队伍展示

接着,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慧老师进行总结致辞。他说这次比赛优点多多,但仍有一些缺点需要改进,同学们应当继续提升此次比赛的文本,做好我校会展专业的榜样。同时,张老师也提出未来我院要邀请具有实践经验的企业家参与,让同学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营销对象。最后,他由衷地向同学们表达了祝福和期许。

大赛进入尾声,主持人揭晓获奖结果。尤艳萍团队荣获一等奖,张李琳团队和白婧团队荣获二等奖,靳贵玉团队、罗欣团队和李玮涛团队荣获三等奖,丁宗秋团队、张醒团队、刘馨蔚团队和佟晓宇团队荣获优秀奖。至此,本次会议营销精英赛圆满结束。

图3:合影留念

本次竞赛作为旅游文化节暨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的比赛之一,让同学们在学习会展管理、策划理论知识的同时增强了会展管理、策划实践能力,使之把握行业发展动态,促进产学融合发展。在此衷心祝愿未来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创意策划,并在专业领域有所提升、有所突破!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