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全旅战“疫”丨我院网络主题团课讲述“酒店人的Qian世今生”

时间:2020-05-13 18:29:02  浏览:

5月12日下午3点,我院举办了以“疫情下的专业突围——酒店人的Qian世今生”为主题的线上团课。本次团课邀请到旅游学院2001届毕业生、北京厦门大厦颐豪酒店总经理、银川闽宁会议酒店总经理——李鹏辉学长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百余名同学聆听。酒店管理系主任陈秋萍老师、系副主任王新建老师以及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在线互动交流。

首先,李鹏辉介绍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并纠正了外界对酒店行业的误解,从不同角度对酒店各个部门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同学们选择酒店行业加油打气。紧接着,他从“权”、“前”、“钱”、“潜”等方面,提出了对“酒店人”素质的期待。


他点明,酒店行业其实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行业,它参与了人们出行、居住、庆祝、休闲等许多环节,是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此外,从事酒店行业不仅对提升个人的人际交往能力有着巨大影响,而且对个人系统工作思维与技能的长足发展也有巨大的帮助。同时,李鹏辉强调,在疫情的危机下,酒店虽然面临着危险,但也存在着机遇。因此,酒店行业应该合理利用疫情机会,内在优化调整,外在顺应潮流,迎难而上、创新发展。

随后,李鹏辉借用“大树哲学”告诫同学们,无论从事何种行业,都一定要秉持“积累、信念、学习、成长、积极”的乐观态度。他希望同学们如同大树一般,对外在世界始终保持好奇,并且敢于拼搏、吸收阳光、吐故纳新。

最后,李鹏辉还在线上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答疑气氛十分热烈。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