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校团委书记李庭志做客我院新生业余团校 畅谈使命与危机

时间:2015-11-11 00:00:00  浏览:

11月10日下午,旅游学院2015年第十期新生团校在祖杭楼1-7进行最后一讲。校团委书记李庭志副教授受邀进行收官之讲,院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辅导员卢立波老师与会旅游学院2015级全体境内新生聆听。

此次团课,李庭志老师以“探索:青年使命与大学生素质培养—我的教育危机感”为主题,深入阐释了当今时局下中国青年学生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首先,他以“中国—盛世还是危世”为切入点,立足国情,放眼世界,从政治经济军事互联网安全等角度,说明国家所面临的挑战与危机,并要求年轻一代以谨慎理性的态度看待问题。其次,基于这种境况,他提出当代学生所应有的危机感和自豪感,包括使命危机、信仰危机、素质危机和时间危机,以及我们需要对国家、对自身持有自信心。然后,他提出“大学,我们做什么”的思考,呼吁大学生要做理性爱国者,而非极端民族主义者或愤青。同时,他以海外通识教育为例,指出通识教育所应涉及的八大领域,如文化与信仰等,剖析了大学通识教育的整体发展方向和教育意义。最后,他分享了在台北大学等地游学的见闻与感悟,以此倡导我们做有品行、有素质、有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

本次团课内容丰富、意蕴深厚,全体新生受益匪浅,希望他们能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目标,不断完善和发展自身,更好地投入到国家的建设、民族的复兴之中。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团委书记李庭志受邀开讲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团委书记孙娟娟总结点评

                                                                                                      (学通社:廖天航 摄影:宣传部 凌志恒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