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场馆•活动•会议•民俗展示,开启会展“心”世界——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同学参访三叶集团、晋江国际会展中心、来旺良品堂

时间:2022-07-08 16:21:44  浏览:

202276日,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同学在殷杰老师、崔一付老师和孙丛强老师的带领下赴海西石材城、福建合诚展览有限公司、南安大酒店、晋江国际会展中心和来旺良品堂参观学习。

在海西石材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理石展厅,就展厅布置等相关问题向负责人请教。之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石材切割加工现场,加深了同学们对海西石材城的了解。21会展的肖萍同学感悟道:俗语说:苏杭刺绣绣丝绸,闽南刺绣绣石头。闽南人在石头上的工艺着实高超!今天上午在海西石材城的戴森马赛克有幸欣赏到在石头上的油画——无论是山水还是人物,栩栩如生、浑然天成,远观之,说这是石头可能还不会相信。这可能就是展品的艺术美,艺术源自生活,生活里也有艺术。办展的目的可能就是分享天然艺术与人文艺术的结合产物。

在三叶集团,同学们参观了福建合诚展览有限公司、三叶集团办公区、游泳馆、健身房、半山公园、培训中心、员工餐厅、图书阅览室等配套设施。“三叶之家”的建成大大改善了员工学习培训、住宿就餐、休闲娱乐的条件,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同学们纷纷感慨办公、生活环境完善。

在南安大酒店用完自助午餐后,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宴会厅、多功能厅、客房等。据悉,酒店位于市中心,交通便利,内部环境优美,装潢精致,客房配备有小度智能音箱,提供个性化服务。同学们就大型活动管理、会展布置、客户服务等问题积极请教,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晋江国际会展中心,其室内外展场、会议中心、大型宴会厅、中央生态走廊都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最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及老师的带领下参访了来旺良品堂,品味到闽南古早味美食,了解到大量特色闽南文化,

在海西石材城感受艺术与自然结合所创造出的山水画,在合诚和三叶感受浓浓的企业文化与人文关怀,在来旺感受传统民俗和现代创新的结合,感受一代匠人的手艺传承。——21会展陈彦静

几个参访地点各有特色,让我们从多维度看到了会展宽广的发展方向。参观内容涉及会展人的工作环境,工作范围,工作内容,也让大家有更加深入地畅想自己将来要从事的工作。石材厂通过将艺术与石材的天然美结合,以及与会展产业链的结合,让石材行业和会展行业都增添了一丝趣味。来旺食品抓住闽南婚庆需要和地方习俗,打造自己的展馆。会展的趣玩世界等待我们会展人发掘。——21会展谷容容



关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会展产业是新兴的现代服务业,也是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会展”的通用的英文缩写MICE就很明确它包括了Meeting(会议)、Incentive Tour(奖励旅游)、Convention(可理解为大型会议及论坛等)和Exhibition and Event(展览和节庆事件等人流集聚的展示及交流活动)等几个方面的内涵。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创办于2014年,是适应时代发展趋势的新兴特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近3年连续入选“全国十佳会展院校”、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获得有会展业奥斯卡之称的“金海豚大奖”,并获评“壮丽70中国十大会展院校奖”;近5年来,斩获国家级、省级专业竞赛总冠军3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5项;被授予2012-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卓越贡献奖。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全国第7位,福建省第1位。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