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学位点简介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成立于2004年,其前身华侨大学旅游系(创建于1984年)是教育部最早批准成立的全国八所旅游高等院校之一,是“中国旅游名校T10联盟”成员单位,也是国内第一家可以直接向海外招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旅游院系。学院现有在校生近1200人,其中研究生100余人,境外生140余人,少数民族学生80多人。建院三十多年来,共培养海内外各类人才6000多人,其中境外学生6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56人,其中专任教师38人,正副教授32人,29人拥有博士学位。华侨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是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单位,是国内旅游管理学科领域规模最大的研究生培养团队之一。团队建立了海外协作训练计划,常态性邀请香港、美国、英国等境外高校的知名教授为研究生授课,提升研究生的专业能力和国际化水平,能为研究生培养提供全方位的师资体系和平台资源。  

      学院拥有博士、硕士、本科完整的学历人才培养体系,现有1个博士点(旅游管理)、2个硕士点(旅游管理、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TA)、4个本科专业(旅游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

      旅游管理博士点为全国四家独立二级学科博士点之一 ,旅游管理本科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旅游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还是首批获得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 MTA )招生资格的院校。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