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由我院协办的福建省科协年会专项活动“气象•生态•旅游论坛”日前召开

时间:2021-11-22 14:25:44  浏览:

 为响应我国双碳政策,发展生态旅游,2021年11月12日,第21届福建省科协年会专项活动:气象·生态·旅游论坛暨科普联合行动在泉州悦华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气象局和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协办。

 此次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绿色新征程——气象·生态赋能旅游经济”,活动同步开展线上直播, 80余人参加了线下活动,我院院长谢朝武教授、崔一付老师、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赖宝君老师和30位旅游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泉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蔡天守,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玲,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杨江帆分别致辞。之后发布了首批24个“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气候康养福地名单,各福地代表发表“清新福建·气候福地”宣言。

 

 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刘明华教授详细介绍了“碳中和背景下植物资源高质利用的机遇与挑战”。闽江学院潘辉教授的报告是主要基于国家公园的生态旅游发展,强调将文化和生态自然教育纳入到旅游发展中。福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李丽纯副所长生动地讲了“生态气象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介绍了全国生态气象业务发展沿革,分析了气象大数据的应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教授主要针对泉州气象旅游资源的类型及分布进行了分析,对旅游气象的研究对象和内容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气象+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径机制。泉州市气象局张玲副局长的报告主题为“高山气象景观,赋能生态旅游”,讲到可以通过技术预测到气象景观并表示今后会多角度、多渠道推广气象景观。

 省气象学会、省环境科学学会、绿家园联合向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生志愿代表队授旗。

 福建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玉婷进行了“惠女服饰里的气候密码”主题科普秀,形象地展示了惠女服饰与气候的密切关系。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议程,省气象学会、省环境科学学会、绿家园联合举行了“气象、生态、旅游”志愿联盟的联合授旗仪式。旅游学院三名研究生作为代表接受了志愿联盟的授旗。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气象+旅游”、生态旅游和绿色经济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对此充满了兴趣,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