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旅游学院阮文奇与李勇泉团队在国际权威旅游期刊Journal of Travel & Tourism Marketing发文

时间:2021-06-30 08:38:23  浏览:

       20216月我校旅游学院阮文奇与李勇泉团队在Journal of Travel & Tourism Marketing发表了“How to create tourists’ enjoyment? critical factors and strategic configurations for cultural and creative tourists’ enjoyment”一文。Journal of Travel & Tourism MarketingJTTM)是国际旅游领域权威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7.564JCR一区期刊,致力于发表有关旅游营销、旅游者消费行为、旅游产品开发、旅游目的地管理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游客愉悦情绪是旅游体验质量的关键衡量指标,而文化创意旅游的文化多样性与体验情景独特性使游客愉悦的产生更为复杂。尽管学者们针对游客积极情绪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充分探讨,但关于多因素对游客愉悦的联合效应及交互关系仍缺乏综合分析。团队从环境与个体双重视角对文创旅游者愉悦的前因条件进行组态分析。结果表明,文创旅游者愉悦存在四种驱动组态,包括“环境美学与个体文化适应”和“环境创意与个体文化智力”两类组态模式。其中,环境创意表现与个体文化智力在一定情境下可相互等效替代。此外,研究发现,文创旅游情境下原真性对游客愉悦情绪仅发挥了辅助作用。本研究厘清了文创旅游者愉悦情绪的驱动机制,为文创旅游地发展提供了实践启示。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为阮文奇副教授,通讯作者为旅游学院19级博士生张舒宁,李勇泉教授与中国台湾Liu Chih-Hsing教授参与了合作,我校旅游学院为该论文的第一通讯单位。

论文链接:

https://www.webofscience.com/wos/alldb/full-record/WOS:000690751400001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