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培养

2022年旅游学院硕、博士毕业论文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20 15:54:36  浏览:

为推进旅游学院2020级硕、博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工作,我院于2022年10月11日上午10:00和下午14:30分别开展了2020级硕博士毕业论文中期答辩工作。此次中期答辩分为3小组,分别在旅游学院306、501、505教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共有19位专家老师出席,34名研究生参与,其中2名博士研究生,32名硕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的中期答辩在旅游学院306进行,出席导师为谢朝武教授、黄安民教授和林美珍教授。硕士研究生的中期答辩在旅游学院306、501、505教室同时开展,出席导师共十余位。硕、博士研究生就选题背景、论文进展、存在问题和下阶段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中期的汇报展示,每位同学按照指定次序进行答辩,在汇报各自的中期内容后对专家老师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答,答辩现场严肃规范,过程严谨流畅。

在答辩现场,答辩组的专家老师们聚精会神,对所有学生目前汇报的论文进展以及论文中仍需改进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首先,专家老师们对于答辩学生前期研究所付出的努力以及达到的成就给予赞扬和鼓励,同时也就学生们各自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探讨和改进建议。在论文研究内容中,专家老师们都给出了具体的评价,例如在研究材料选取的规范性和代表性、文章结构的逻辑性、研究推理过程的严谨性等各方面都有详尽的解读和提问。而在论文整体工作以及文本规范方面,专家老师们也就论文研究进度、论文图表规范性、参考文献格式等方面给予了细心的指导。

毕业论文中期答辩是研究生在进行毕业论文撰写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这是对答辩学生的学术研究思路、学术研究能力和学术研究态度等各方面的综合考量。这不仅有利于学生完善自身的研究内容,提高论文质量,也使得学院能够切实掌握毕业生毕业论文目前的研究进展,适时提供帮助与指导。本次答辩在专家老师以及学生们的认真参与中顺利结束,之后硕、博士研究生们根据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及专家老师的建议及时修改补充论文,进一步推进毕业论文后续工作。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