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与旅一起·共克时艰|“泉”力以赴,共“剪”防疫堡垒

时间:2022-03-23 20:53:17  浏览:

腾讯会议开课啦!

弘扬雷锋精神

共“剪”防疫堡垒

主题剪纸活动

加上

“泉”力以赴共防疫

“福”气满满守健康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疫情期间不孤单

下面让小旅带大家

走进剪纸文化和中医药文化吧!

我院境内外学子共创剪纸作品

剪纸作者:2021级人城班 陈鑫瑶

2021级旅游管理类四班 蔡皓宇(台湾学生)

在主题剪纸活动中,孙丛强老师带领我院剪纸工作室的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剪纸所需要的工具,主要使用剪刀、刻刀、纸、垫板来完成剪纸。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基础的剪纸花样,演示了基本的剪纸技巧。

通过各式各样的剪纸图样来表达出同学们对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们的崇高敬意。

中医理论来源于对医疗经验的总结及中国古代的阴阳五行思想。其内容包括精气学说、阴阳五行学说、气血津液、藏象、经络、体质、病因、发病、病机、治则、养生等。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中,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向大家介绍了中医药用于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大作用,也让我们看到了传统文化又一次绽放的生机与活力。

接下来向同学们展开介绍了中医的诊疗方法的基本知识和我们身边的中药材。值此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结合同学们线上学习的实际情况,给予同学们一些切实可用的养生操,如颈椎操、板凳操、穴位按摩等养生小妙招。

最后福建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的研究生同学通过视频向我们展示了针灸、刮痧等中医传统理疗方法的操作方法,以便于同学们学习,更好地在网课学习中缓解疲劳,放松身心。

老师带领旅院学子学习强身健体“板凳操”

开展剪纸和中医药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网课学习生活,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健康知识、缓解紧张和焦虑的情绪,增强应对疫情的信心信念。相信我们一定会建起防疫堡垒,守护健康华园,等到刺桐花开,等到疫情退散!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