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与旅一起•共克时艰|我院开展2022年学生骨干培训暨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主题讲座

时间:2022-03-26 15:07:33  浏览:

为了培育和增强我院学生在特殊时期的责任担当意识,3月25日晚,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九如老师开展“疫情下的责任担当:争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主题讲座。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辅导员孙丛强老师、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了本次讲座。

陈九如老师从精神内涵、价值意蕴、培育路径三个方面讲述了时代新人应有的品质。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意味着新的发展节点、新的历史地位以及新的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第一,我们应当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担当使命责任的精神内涵。第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的时代要求、中国梦的顺利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都是时代新人的价值意蕴。第三,对于时代新人的培育,我们应当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强化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时代新人的精神追求,并且要重视时代新人的实践养成。

境外联络部2021级志愿者王雨婷:“看完这个讲座,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既然青年作为未来国家的主干力量,在这个新时代,我们也有义务担起时代重任,心怀理想,立鸿鹄志,自觉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伟大梦想。在小乡村的,要心怀为家乡脱贫的梦想,在这个新的发展节点,为全面建设小康而学习,而奋斗。在大城市的,享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也需要思考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也将勇敢踏入新的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就业部2021级志愿者蒋宇泽:“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如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所以站出来行动,这是一个我们最需要站出来的时期,我们的思想需要再此确定,培养自己的责任观念,明白自己的责任,时刻把责任记在心中。最后,我们最需要记住,我们是处于新时代中国的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大事难事看担当’这一句话需要记在心里、融在血里、抓在手里、扛在肩上,现在的前辈们在外面工作,努力让我们过上更好的现在,而处于学习的我们,担当着更大的责任,新时代的中国等着我们前往一个更好的新未来。”

当代大学生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作为社会国家特别眷顾的群体,青年大学生理应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疫情当前,作为新一代青年人,同学们应当坚持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奋勇向前,逆流而上,做有担当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盼望!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