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侨旅之声 | 我院第17届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4-18 15:45:41  浏览:

4月16日下午,旅游学院于线上举办第17届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辅导员袁峰老师、孙丛强老师,兼职辅导员安虹、郑键津及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孙丛强老师致辞,肯定同学们在部门工作以及疫情防控中的努力,并且勉励同学们在辛苦中收获到有用的经验。接下来,各部门按顺序进行述职汇报。

办公室负责人黄加璐介绍道,其部门本学年进行对外联络,制作工作证,信息统计,材料收发等学生工作,在工作中不断磨砺与提升;自律会完成学风督导,核酸检测,班长开会,军训内务,开班会,更新宿舍平面图,收集外住情况等学生工作。其负责人赖凯婷提到未来会积极改进,让学生工作越来越顺利。科技创新部李明羿从赛事举办、赛事宣传、信息整理、部门建设四方面介绍本学年工作;心理保健部黄鈺婷从校级心理活动与院级心理活动介绍丰富的心保活动,提出听见心声优点,做好传承工作,达成旅院招牌,结合旅院特色,创新策划活动等总结。

组织部邓杰提到其部门协助团支部,顺利完成评优评选等工作。从全体成员工作学习的经验传承中体现出组织部的团结温馨;就业部李佳然以SWOT的分析方式分析已完成的工作,总结得出注重部门建设以及关注成员学习需求,适当放权的重要性。她说道:环境千变万化,向上是唯一方向;境外联络部负责境外生奖助学金颁发,第二届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足球邀请赛举行,以及境外生出入境报备、信息收集等工作。其负责人甘贝贝提到在本学年工作中学会了耐心等待,灵活变通,通知详细,做事细心等能力,并在未来的工作中改善不足继续努力。

公关社联部陈晓蕾介绍多项工作成果,提出深刻工作感悟;学习部顺利完成综测、奖学金、先进班级、晚自习等工作,其负责人叶惠欣积极指出过去不足,认真提出改进方法,促进成员成长。

新媒部负责人叶灵彬提到本学年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微信公众号共发表247篇推文,并在微博,抖音等平台取得卓越成就;宣传部本学年配合学院完成了30多项活动的相关工作,设计40余张海报,完成4余篇章新闻稿。其负责人杜康鑫表达了对团学工作的热爱,认真总结本学年工作;文体部傅尧总结本学年多项文体活动,提出美好展望。

志愿者工作部韩晓画从校内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以及与海西社工共建特色志愿服务基地等方面总结本学年工作,表示未来将在志愿活动中焕发更大的生机与活力。阳光服务部郑成灵按照时间线总结本学年工作,得出在团学中收获温暖以及提高工作熟悉度,做好基础工作的心得;社会实践部林晓颖介绍寒暑宣传及封寝期间王者荣耀友谊赛等活动,总结到未来开展团队工作时要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积极反思。会展服务队何其乐介绍顺利完成的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谦虚指出问题积极改善。

最后,袁峰老师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及时提出问题并改善,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学生干部。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这一年的学生工作中,各部门的每位成员都或多或少有所收获。这次述职大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相信团学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更加出彩,旅游学院的学生工作也将再创辉煌。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